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我的第二个故乡

(2007-04-17 13:24:18) 下一个

我来维也纳已15 年了。这里可以说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可初来乍到的那个时候,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陌生。毕竟是异国他乡嘛!整天又被一种陌生的语言包围着,感到非常苦闷。特别是从小没有离开过父母,第一次离开就离得那么远,心里总有点难过。那时的电话费好贵哦,一分钟通话费要 21 先令,约相当于现在的 1,5 欧元。可再贵我也经常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好像听到了他们的声音我才能安心。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而我也终于发现自己已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维也纳真的很漂亮,具有较浓的欧洲风格。特别是在 1 区的 Stephansplatz 散步的时候,仰看那 137 米高的大教堂,那一辆辆迎面驶来的中世纪式的马车和那整齐的马蹄声,叫人仿佛又回到古老的岁月。还有一个我很喜欢去的地方那就是茜茜公主的夏宫了。( 也把它翻译成美泉宫。) 关于茜茜公主的故事大家肯定都知道,她确实很美。她也很看重她的美貌,为了保持身材,她很注意节食。等年纪大了,她也不让画师再画她的画像了。所以她留下的画像都是她年轻时的,好像永远都不会老。每年大约有五百多万来自不同国家的旅游者来美泉宫观光,每年也有重大的露天音乐会在此演出。她是维也纳的一个象征。

说起维也纳也会使人自然而然的想到了音乐,因为这里孕育着音乐的灵魂。音乐神童莫扎特,古典音乐大师海顿,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舒伯特和圆舞曲之王斯特劳斯父子,他们是奥地利人的骄傲,也是全世界音乐人的骄傲。每年元旦维也纳交响乐团在金色大厅演奏的新年音乐会几乎传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门票要在几年前就预定,和先生约好一定要去现场看一场新年音乐会。因为有种气氛只能在现场中才能领会得到的。

这几天维也纳天气真好,阳光灿烂的,非常暖和,像似有了初夏的感觉。上海呢?也这样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xiaoyi 回复 悄悄话 和你的情况很象,同样离开上海家乡,来了维也纳。握个手吧。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