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心情

(2007-04-14 15:06:45) 下一个

这几天心情很兴奋,因为再过两个月我就可以飞回上海看我的爸爸和妈妈了。

每次回家总发现父母老了许多,心里有些愧疚,总想在家的时候能给以一些弥补。但是每次还是妈妈煮好了饭,烧好了菜,自己吃先成的。每次要帮忙做些什么的时候,妈妈总是说你难得回家,什么也不用做,多吃点外面吃不到的,好好享享口福吧!“ 想想小时候妈妈也不让我做家务,现在还是如此,要不是我远赴维也纳,恐怕连现在还不会做家务吧!所以真是环境改变人哪!

这次已在心里悄悄想好了,回家要每天陪妈妈去菜市场买菜,陪她去锻炼身体,陪她讲好多好多的话。为了能让我的儿和外婆能够在语言上沟通,我从小就教她上海话,她现在讲一口地道的上海话,难怪我妈妈说现在上海的孩子都讲普通话,难得一张混血儿的脸,却讲一口上海话。我说这得表扬我呀,因为这可是我的功劳哦!我把要带回家的礼物写在纸上,也把要想带回维也纳的写在纸上,害怕自己到时忘了什么。

自从儿上学以后,回上海的次数也从每年一次减到二年一次了,因为只有暑假才是长假,才能在上海多呆些时间,但是我先生不习惯上海的大热天,害怕夏天去上海,所以只能一年带儿回上海,第二年全家找个别的什么地方去渡假,免得先生抱怨。这次先生主动说已有十年没去上海了,想去看一下是否上海真有那么大的变化。我说那是当然的了。所以这次要做向导了。

听着音乐,心情很愉快。品着茶香,心情很平静。想着上海,心情很激动。那就是思念故乡的一种心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永的评论:
谢谢你!暑假的上海确实很热。但只有在暑假才能在上海多呆些日子。不能两全其美啊!
小永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随意翻几篇文章,却都是关于上海的,好似上海在召唤我回去一般。。。
不过两个月后,上海很热的,我也顶顶不喜欢夏天回去了。好想看到你女儿说上海话的情景,是不是一个上海产的芭比娃娃呢,哈哈,真可爱!
祝你们回家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