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和园 Le He Yuan

健康第一,自得其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交好朋友,心态平和,让人生更有光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2009新年聚会(图)

(2009-02-03 14:07:17) 下一个

我们的2009新年聚会(图)

中国新年初夕前夜,我认识几年的这位东北朋友L,热情地邀请我和众多的朋友们去家里一起过年.
L姐妹平日很忙,多半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即使周末也不例外.
我很感动她的这份爱心,要知道30号人的宴席可不是吹牛皮那么简单.要打扫卫生,要采购,要烧菜,从饮料,酒,甜点,主食,蔬菜,素食,肉类,都要面面俱到.不仅花时间,而且是对体力的一大考验.光有爱心是不够的.
尤其是这是她第一次宴请这么多人,还真有点为她担心.

当我们先后来到L家后,给人的惊喜一个又一个.
她的家并不大,和圈里的其它朋友家比,但她很会利用空间,家居布置摆放很到位,就像是给房间穿一件件衣服、化一个个妆,给人超级舒适感,中西格调相结合,而且很实用.
尤其是房间各个大小装饰品的摆设,将各房间和谐的编织在一起,表现品味与时尚。

很可惜我没有自带像机,借用她的,不会使用,大概是选错了挡,结果大部分照片都拍'糊'了.只有几张菜肴还算看得过去.

生日蛋糕

姐们的生日蛋糕,这个是买的.不过,俺姐们做的比这个还好,还上像.下次我的生日就请她代老了,也给俺整个又健康又好看的生日蛋糕.

水果花篮 (FRUIT BOUQUET)



http://www.ediblefruitarrangement-info.com/create-your-own-edible-fruit-arrangement.asp

这个链接是另一个姐妹在网上找的,有一步步的制作程序,和创作好的图案,比较容易照着学和做.

巧克力豆

自制巧克力豆,也是姐们自己做的,据说这个很花时间.但超好吃,超好看,最受孩子们的欢迎.


海鲜杂拌

这个海鲜全家福,也姐们自己做的.
这个海鲜全家福的选用是香菇、鱿鱼、大虾、豆付干等,造型美观大方,象征全家团聚,全家幸福。很实惠。很好吃。

糖果,蜜枣和干果

也就这几张照片拿得出手了.我数了数,那天晚上一共有18道菜!

L准备了新年致词,象摸象样的,还挺长的,站在楼梯上,一字一句念出来,祝愿所有朋友和家人新年如意!

还有更精彩的在后头.所有人吃饱喝足后,L拿出准备好的游戏,有猜字游戏,有夫妻互动表演猜迷语等,热热闹闹的.

出国这么多年来,尤其是来到加拿大以后,发现东北人很多.
从我认识的东北朋友中,我发现他们有些共同的特点(我个人认为).比如说:勤劳,善良,不怕吃苦,生活节俭,有胆量,敢说敢干.

东北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热情豪爽,行侠仗义,有气概,挺正直的。

雪村的那首歌《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就是对这种性格的最好解释。

东北小沈阳在全球华人中红了,我东北姐们在我们圈子里也红了.

我喜欢有朋友相伴的每一个日子,更喜欢那种纯真有友情。因为它没有矫揉造作、没有虚情假意、总是那么真切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

是的,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是知心知意;朋友不一定形影不离,但一定心心相系;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一定时常放在心上。真诚而不虚伪的友情,才是最为真实持久也是最让人感动的。

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祝福却越淡越真。没有修饰的文字越显得朴实无华,也只有那些朴实无华的文字最能打动人的心。

茫茫人海,寻觅一个知心的背影是多么的不易,找到更是不易,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已经拥有的,哪怕是淡淡的友情。

再次谢谢L和她的家人给我们予备的丰盛快乐的新年聚会,同时再祝所有的朋友们2009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一切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