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和园 Le He Yuan

健康第一,自得其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交好朋友,心态平和,让人生更有光彩。
个人资料
正文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2007-04-27 13:13:46) 下一个

儿子从小就特别喜欢玩游戏,一上阵,就会忘了时间,忘了一切。所以,我一直就想办法,控制他,阻止他。

刚开始,我用帐号, Password ,和用户权限管理他使用 Computer 的时间。等他上初中后,这个方法不灵了。

有一天,我下班发现儿子正在风狂地玩着游戏。吃了一惊,严励审问之下,儿子招了。当 Starting Computer ,他用 Save Mode 进入, Pass Regular User 控制。

之后,我安装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用 Check ‘ Event Viewer ’ and ‘ Logs ’, to make sure and control his use of computer before I come home from work. 儿子很奇怪妈妈怎麽那麽神奇,知道他什麽时候开机,用了多长时间。其实这只是吓唬他和检查他的一种手段。 当儿子发现和明白了这个原理后,每次用完后,总试图清除这些痕迹。不小心 Computer 不能起动了。全部重装 Computer 后,我也不再用这种方法了。

儿子上高中后,作业比以前多了,用 Computer 的时间长了,就只限制他使用 Internet 的时间。

上班前,把入口处的 Cable 切断,等回来时再装上。这种方法很 Flexible ,可以根据情况给与或着不给与 Internet 的使用。

这个星期三( 04 。 25 。 2007 ),儿子只有 Half Day School ,我切断了 Cable 。没想到,下班回来时,看到他在网上。

Me: What happened?

Son: Oh, Mom, I tried to ride bike in the afternoon and I found a cable lose haggling there when I put my bike into the garage. I figured out what and how you did to control the internet.

Me: I smiled and said: Luck you! But you got to understand why I do this to you, don’t you?

Son: yes, I do, Mom.

我曾经和同事(洋人)探讨这个问题,告述他们我的作法,他们说我很 Mean 。我也试图放松对他的控制,可很快就会发现的成绩下降。所以,我始终没有停止对他的控制。

我一直就这样和儿子玩‘游戏’。现在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

愿上帝帮助我和儿子。我也不想再这样控制孩子了。希望这是个Sign,儿子开始懂事,长大,学回控制自己,妈妈能够放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活着乐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Kelly你的评论。看起来你有个很快乐的家庭。孩子们教育的这麽好,好听话,好可爱。
我儿子近来有很大的进步,开始控制玩的时间了。心里真是高兴。
kellyjan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家长都有同感。我们家没有采取强制性手段。儿子13岁了,还是比较自觉。每天只能玩30分钟游戏。女儿8岁,我们不在家时,她也会提醒哥哥30分钟时间到了。因为2个孩子都爱看书,所以放学后到我们下班的时间里,除了各自练30分钟钢琴,他们在家的大多数时间用在读课外书上了。我们在家时,尽量让他们到户外去玩。
不过,我有个朋友,靠给计算机上锁限制她儿子玩计算机游戏,一直到孩子考上大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