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和园 Le He Yuan

健康第一,自得其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交好朋友,心态平和,让人生更有光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可怜的记忆力

(2007-04-16 13:47:35) 下一个
我的记忆力始终赶不上我父亲,不仅仅是年龄问题。只是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记忆力成正比下降,才真正意识到父亲的记忆力是多麽的好,令我羡慕不止。

我可以快速记忆,死记硬背。但如果不用,超过两个星期,此记忆就会被清除。

我父亲七十多高龄,仍能一字不错的背出‘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这是他老人家六十年以前读小学时所学。
以前不相信这个事实,总以为他老人家闲着无事,经常复习,反复背诵的结果。最近跟他老人家电话闲聊,说起7年前父母与我们同住时,去一个朋友家聚会时的情景,我当时死活想不起来朋友们的名字,爸爸在电话那边耐心的提示,一口气说出十几个朋友的名字和关系,我只能在这边磕头如捣蒜,‘是他,是他,是他,是他’。真是汗颜!

老公曾经娜渝我:你爸爸妈妈的优点,你怎末都没有继承呢?你爸, 记性超人,很有耐心;你妈,动作麻利,心灵手巧。
我哪能服软,力顶回去:哼!我如果是个全才,哪能轮到你当老公,我老公肯定得再上六个台阶!你在一边偷着了去吧,得了便宜还卖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活着乐着 回复 悄悄话 Keep it u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