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沙锅

生活的点滴,用心去品味
正文

蒜~~~~来了!

(2007-04-17 11:14:53) 下一个
这个糖醋蒜是我家最受欢迎的小菜,儿子经常会因为有他而多吃一个馒头或一块大饼什么的。我经常是为了吃它而去做面食:D
 做它不难,我们也就根据实地材料了,蒜,买那种新蒜,一般4,5月的时候韩国店会有,他们喜欢吃蒜,还便宜,店里的是晒干的蒜,刚开始我也不知那是新蒜,在我印象里新蒜应该是湿的,这是国内买新蒜的概念,后来发现,每年春卖的这种皮略掺有点紫红,外皮很多层的就是新蒜,大伙可以剥开看一下,蒜的水分大,没有芽头。如果没有新蒜一般的蒜也可以,但做成后没有新蒜做成的脆。这我都试过。
做糖醋蒜好像方法很多,各地口味略有不同。
我的基本方法;
1》蒜去皮,扒不光没有关系,不用洗。
2》撒上一些盐,颠几颠,盖好放一边,一天颠两尺,有时间多加一次,--目的入盐味,散蒜的辣臭气。
3》2天-3天后捞出,渗出的液体不要了。装瓶,加糖和醋混合匀了。盖好。放室温就可以了。泡的过程中最好每隔2-3天开盖子散散气,过1周就可以不用开了。液体应该淹没蒜头。经常滚动一下瓶子。
4》糖醋的量一个要点,就是糖量要足,一般至少是1;1的量,我喜欢甜点的就用糖量到2;1,有时甚至饱和状态。可以在做的过程中尝一尝,不够甜加糖。喜欢酸加醋。做一次就有一个矮自己喜欢的口味比例了。
5》醋;可以纯用白醋,或香醋等,我的体会最好用白醋加些陈醋或香醋等深色醋比较好,好吃!好看!·纯深色醋太深,白醋可以用美国店的那种白醋。但没有中国店的那种糯米酿的醋泡的好吃。
6》泡一个月就可以吃,但我的体会是时间在2-3个月以上更好吃,可以放一年以上。不会坏的,不用放冰箱,当然放冰箱更好。取食用干净无水无油用具。
7》如果想吃糖蒜,,就不要放醋,加白糖和冷开水,用量比例是10斤蒜,5斤糖,1斤水,盐大约用7-8两。(盐一部分用来先腌下蒜剩下的一起到到容器里泡)其余同糖醋蒜。。至少2个月吃。
8》腊八蒜 蒜去皮,加醋 糖直接泡10天就可以了。比例 蒜:糖:醋=10:3:5

这是我家今年还余的糖醋蒜,晚上吃饭前拍了张凑合看吧。

这里一种是用白醋泡的,绿的明显,(据说如果想不绿,泡前还有一步用什么石灰处理过程,或是什么,我不太知道,没有经验。)另一种是加了辣椒的。



贴是旧帖,照片也是压箱底的, 翻出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