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还想再当一次兵! 2006 PLA退役老兵感人照片(组图)

(2007-04-09 22:18:01) 下一个
_:'(

兄弟,我们不哭 - 作者是一个2006退役老兵.

每个男孩成长的时候都有他的英雄梦,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渴望自己在哪一天成为英雄,漫漫的长大了,我才明白世间原本没有英雄,特别是在我成为一名军人以后,我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我并不想成为一个英雄,也不可能那么容易成为英雄。我所有的战友一样,我所有的兄弟一样,我们只是默默做出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为别的,只因为我们和别人不一样,只因为我们穿着庄严的军装,只因为我们头顶闪闪的国徽,血红的肩章,还有那一份属于自己沉甸的誓言和荣誉。

  

记忆总是飞散的,总是需要我去漫漫收拾才能把我的记忆联系起来。我就是这个样子的,脑海深处总是会浮现那一张张淳朴熟悉的脸。耳旁常常响起那声嘶力歇的呐喊以至于我会不习惯一个人跑步,因为在我身边再也找不到那和我一样的步伐,整齐而又简洁。是那样的引人注目。

  

常常在梦里回到过去,回到我们的过去。因为那是我们的,属于我和你的军旅人生。

  

很都人都以为我们没有泪水,很都人都以为我们忘记了泪。的确很多的时候我们自己都以为我们的泪已经干涸了,在很都次的任务中,我们表现都很出色,我们不哭,受了伤也不哭,死了也不会哭。因为我们还是一条响当当的汉子,可是在面对我们要分别是时候,我们都会流下眼泪,那才是真正的泪,因为我们还有着正常人的情感,虽然嘴上说着;兄弟我们不哭,但是在那一刻我们都忍不住流下了属于自己的泪。舍不得,舍不得和自己朝夕相处生死与共的兄弟,舍不得曾经和自己摸爬滚打患难与共的兄弟

  

离开了军营就意味着我们将选择另一种生活。过一种很平淡的生活。不在有危险,不在有闲言碎语,做自己想做的要做的事。但骨子里流的是军人的血,分离时的眼泪我们哭的痛快,把我们的辛酸,委屈,痛苦,伤害一起哭出来,从此,我们不再哭,不再流泪。以为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有泪。

  

在去年,我在一次演讲会上,在演讲稿上我这么写;我们从不惜冀漫漫的历史长河能够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也不希望厚厚的历史书能载入我们的名字。我们只是士兵,一群默默无闻的兵,我们所希望的是国家的昌盛,人民的平安。我大声的把这段读出来,很大声的,我听到了掌声,久久的,那一刻我很感动,真的很感动,因为我听到了肯定,我似乎听到了所有人对我们的肯定。那一刻是属于我们的,是属于军人的,我们并不要求什么,祖国的肯定,人民的肯定,才是我们的最高荣誉。

  

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亲爱的离别时不要哭,因为我们的心会永远在一起,因为我们彼此都属于军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亲爱的战友们一路平安。如果我有选择, 如果祖国需要我, 我还想再当一次兵!

























下面二张特感人, 朝夕相处的警犬跟着原主人的车, 依依不舍在后面奔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