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酒驾

(2024-08-28 13:54:20) 下一个

提起酒驾,我们想到的是喝酒后开汽车,这样的人不少。国内抓酒驾好像很严,不知道效果如何。

我今天要说的酒驾,是喝酒后骑车,国内那种遍地都是的电摩托车。我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听我弟弟说,那种车不许进电梯,小功率的不需要驾照,大功率的需要。我在国内看见满大街都是拖儿带女的电摩托车,我还坐了两次,再不坐了。地下车库停满了各种豪车,也停满了电摩托车。

昨天晚上,老爷跟他大妹微信电话聊天,正聊着,大妹说:文华哥倒路上了,我去看看情况。

今天早上收到大妹的语音:文华哥早上来小镇上喝酒吃早饭,骑车回去的路上,伸手到口袋里拿烟,摔倒。车上的孩子受伤,是皮外伤。他自己当时昏迷,120送医。断了两根肋骨,肺积水。

这个文华哥,跟老爷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又是亲戚,比较奇怪的亲戚,老爷对这家人感情很深。老爷称为:假外婆家。曾经,假外公外婆有个女儿,跟老爷的父亲定亲了,但那个女儿没结婚就去世。当老爷的妈妈嫁过来,假外公外婆就把老爷的妈妈当自己的女儿看。假外公外婆就是文兵哥的爷爷奶奶。假外公和他的儿子(假舅伯)对老爷家非常好,教他们竹编,把自己家竹子砍了送来,经济上也会帮助老爷家。1977年,老爷考中专后没收到通知,招生的人说档案不见了。可是假舅伯却送来礼金。老爷不收,假舅伯说明年肯定能考上,必须收。他们一直来往很多,很亲近。

跑题了,哈哈。

听见文华哥骑电摩托车出事,马上让我想起几个熟悉的人酒后骑车,年纪轻轻去世。

我们村的百平,2012年冬天,去他妹妹家喝酒后骑车回家,摔倒在水渠里死了。我11月回去见过他,那时候他才50岁,看起来很好的样子。

一个朋友酒后大雨中骑车,撞电线杆子去世,也只有50岁。

大妹的老公,多年前酒后骑车撞桥,撞断腿。

前几年,我发小19岁的儿子,骑自行车掉水里死了,不知道是不是喝酒了。这个发小是我堂舅,我们从小一起上学,一起玩。他曾经有2个儿子。那2个儿子很小的时候,1个电死,1个病死。没想到第3个儿子也意外死亡,好在有个女儿。他现在在东北打工,不愿意回老家,太伤心了。

这些人都只撞了自己,没撞到他人,万幸。

珍惜生命,不要酒后驾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就要出去喝酒,这得多大的瘾啊:)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60多岁近70岁,骑电摩托车本来就很危险,乡下的公路很窄,很多地方紧邻村子,我总担心有人突然走到路上。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酒鬼害人害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天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危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