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找家长

(2024-08-26 22:19:50) 下一个

昨天,我的微信上收到一条消息:“嫂子好!”这是很少联系的妯娌发的。她老公跟我一样大,但是她比我小17岁。她跟我做妯娌有近30年了,我们见面的时候不多,也就十几次短暂相遇吧。

我看见后给她回了句你好。她说:“哥哥在家吗?找哥商量点事。”哦,原来不是找我啊。

听她跟老爷微信电话,她说是找家长。老爷说:我不是家长,没家长了。现在是7家7个家长。

家里的事情就不说了,反正是清官难断家务事。老爷管不了,也绝不参与。

但是谈话中她提到她老公所在公司的情况。疫情前,公司有100多家分公司,在积极准备上市。现在只剩10多家,还处于亏本状态,靠风投维持。她老公曾经是一个总经理,年收入百万。挣的钱除了日常开支,剩下的都是房子,而且目前还欠银行近百万的贷款。老爷说卖掉武汉的房子啊。她说卖不掉,没人要。

之前很多亲戚朋友都在这家公司工作,有个外甥还是分公司的老板,忙得不行。但前年外甥的分公司已经关闭,另谋出路。

这个公司是给其他公司提供后勤保障的,其他公司倒闭,后勤不需要了,公司也就不行了。

经济如果继续这样,很多人会返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房子卖不出去,都砸手上了,没钱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经济下滑、楼市疲软、股市下跌,前景不容乐观。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北京上海的房子还行,他们的房子在武汉,老家和广州,而且是在高价位的时候买的,贷款还差上百万。她从来没有工作过的农村妇女,她老公虽然大专毕业,但年纪大了,退休金3000。不知道还能在公司拿多少。儿子打工大约每月1万,儿媳没工作。孙子2个。就看儿媳的父母能不能帮忙了,据他们说这个独生女的父母过去做生意,有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经济不好,返贫不至于但收入下降很多,房子掉价了但不至于赔本,不卖才容易返贫。我一朋友在北京十多年前买的房160万,现在涨到400万,想卖掉但得降价,她想卖300万,人家要280万,她觉得太亏了。其实也赚不少了。看咋想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