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

(2024-06-05 10:19:23) 下一个

看家坦人写的小时候,都是幸福满满。可是我小时候咋那么可怜呢?吃不饱,穿不暖,无论严寒酷暑,我都得去地里打猪草,去水塘里洗衣服。记得刚来例假的时候,大冬天,没有卫生纸那样的东西,用破布,破布还得去冰冷的水塘里洗干净再用。还要忍受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被歧视。

那天刷到有个老乡的视频,他问:你对老家最深的印象是什么?我回答:饿!

免得人家说我尽说负面的东西,哦,我已经负面了。说说小时候家长常常对我们说的话吧。

吃得苦中苦,做得人上人。

晴带雨伞,饱带饥粮。

不跟人比力,不跟人比吃。

朋友到处guo,天色下雨好落脚。

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软。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

一时就记起来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