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堂弟通话

(2024-05-29 19:05:17) 下一个

每天小妹上下班途中都打电话给我,她说妈妈生前说了,要她经常跟我联系,陪我聊聊天。妈妈活着的时候,我们每天微信陪妈妈,经常是大家一起陪妈妈。

不知道我和小妹谁陪谁,哈哈。还有我家大少爷,也是上下班途中打电话,做饭的时候也打。我们互相陪伴吧。

昨天早上,小妹说,在上海的小侄女告诉她,满堂(我堂弟)中风了,村里某某的妈妈割腕自杀了。小妹说她不知道割腕的人是谁,她不熟悉。

上海的侄女是我亲伯伯最小的孙女,比我妹妹大一岁,她们出生在同一栋房子里,从小一起长大。

满堂的爷爷跟我爷爷是堂兄弟,我们的父辈一直很亲近,我跟满堂他们家也很亲近。

今天早上,老爷在我的iPad上看微信,他说:满堂找你。我一看,满堂凌晨1:30给我打过微信电话。于是我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他没回答。好像他不太会用微信,他高中毕业的,怎么不会用微信?我联系满堂的女儿,女儿说让我打她的微信,她把手机给她爸爸。

电话接通,满堂说话挺清楚,没有中风的人那种含糊。他说是住院后好转,只是轻微中风。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住院后把血糖弄太低了,只有4点多。这个烟鬼和酒鬼居然说他戒烟戒酒了。哈哈,我能相信吗?一天3顿酒的人呢。家里收一板车玉米,他直接把玉米拖到小镇上换酒喝。但愿他从此真的戒烟戒酒,好好活着吧,才60出头呢。

聊到那个割腕的人,满堂说那个人80多岁了,3个儿子1个女儿,孩子们都在外面,她生病了,去医院看病回家就自杀了,怕生病后没人照顾。

老家风气不好,老人们大多是自杀死亡的。过去他们能买到农药,喝农药自杀。现在老人去买农药,店里都不卖给他们。我二堂兄,就是上海那个侄女的父亲,买不到农药,他上吊了。其实我侄儿侄女们对他挺好,给的钱也多。但是covid期间,孩子们回不去。估计他知道了他的大女儿病重,村里哪个多嘴的人告诉他了。

农村那些老人,离世的时候,太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雨潇潇2018' 的评论 : 不过他们自己不觉得。我们村里只有一个人想得多,他今年1月突然去世,不到70岁。
湘雨潇潇2018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农村人生活在社会最低层,老人就更可怜。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人活着都不容易啊!有钱没钱,都会有难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不用理会人家的看法,我只是想记录当前发生的事情和我的想法。至于人家怎么说,我不在乎,不喜欢直接删。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老人不容易,孩子们不容易;我们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也不容易呀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别写人家认为不好的事情啊,我写了几篇,有个人留言说我心里阴暗,只看阴暗面。呵呵。
农村人老早就是这样了,自从国内把医疗当国家的主要生财来源,而所有大病除了大官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医保的情况下,农村老人的养老金一个月只有区区一百多人民币,农村老人得了病只有自杀和病死两个选择。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农村人自己好像感觉还挺幸福的,不缺少吃穿,只是如果生病就没钱,他们就自我了断。我跟堂弟说,好好吃药,不要生气激动,也好好吃饭吧。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听到割腕,我心里有颤抖的感觉。我妈妈正常老去,我们都很难过。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很多年轻人开始回归当地,在当地干活,外面的工作没那么有吸引力了。但整体来说,农村老人还是比较困难。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主要是老无所养,很多人没钱,儿女要出去打工,没人照顾。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湖北农村老人自杀已经很多年,很惨烈。特别是熟悉的人,像我二堂兄,他去世快2年了,而且86岁,但我们很难释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农村的老人不容易。 自己的孩子都不愿意住在身边呢。 还好满堂是轻度的中风, 以后要注意啊。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太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太难了,农村现在年轻人都不在家,以前倒是农村孩子都在身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1

听你介绍过好几篇,农村的人真不容易,难过。。。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回访你,看到这篇,心情沉重,老人们可能怕拖累著孩子们吧,可怜天下父母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