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不能搭话

(2024-05-26 07:40:49) 下一个

因为QQ被关,我为了找到曾经的同事里的朋友,就让一个老朋友,拉我进了原单位的一个退休群,那里很多是我过去的同事和学生。我找到了3个朋友,加了微信,我们相聊甚欢。但还有我想找的人没联系上,应该不在这个群。

群里的人,有些用真名,但很多是微信名字,我不知道是谁。大多数人没交往,有些人曾经对我是羡慕嫉妒恨的。因为跟我年龄相仿的很多人,他们是武汉人,但因为没考上大学,只是技校毕业,对我这个乡巴佬比他们过得好,羡慕嫉妒恨很正常,我不在意。我不求升官,不拍马屁,不送礼,不求上进,不跟他们争名利,不参与吃喝玩乐,我行我素。

既然入了群,有一些关系不好也不坏的同事跟我打了招呼,有学生对我加了关注。我谨慎参与聊天,他们发旅游,我给几句好话。

前天有个人,他发头条的文章问我,巴黎是不是像文章里说的那样:到处是臭烘烘的屎尿。我说我不知道,没听说过。我家老爷在巴黎工作生活过两个月,没看见文章里说的。正好看见文学城有个叫“梦回西藏”的网友发的巴黎行,我就复制了给他看。然后他继续发那些博主发的关于巴黎肮脏的视频。

接着自然是黑美国赞强国了。话嘛,就是那些人常说的:二等公民,华人受歧视,美国银行故意倒闭了收割华人的钱,枪击,木头房,战争等。越说越恨美国了。另一个同事唱了点反调,立即被教训,让唱反调的润来美国。赞强国主要是说治安好。

好吧,我不当靶子,不再说话,把群折叠。折叠后的群消息,我基本不看,只是怕有老朋友找我,暂时不退。

国内的群,我基本上不看,不参与,折叠,不能跟他们搭话,不给自己添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只是想找老朋友,并不想跟他们说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折叠得好,赞你!:)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f999' 的评论 : 是,他们自己也掐。很多国内的群,几乎都是死群,一年到头没人发言,我都忘记还有这个群。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不少,北美种植群,国内的同学群,不过都折叠了。
faf999 回复 悄悄话 且不谈一个群的人员来自国内和国外了,即便都在国内,都会因为意见不合,而搞得不欢而散的;严重点的,就算是家人群里,都会吵架。

所以在任何地方都畅所欲言并不是个成熟的好习惯,总是有人和你意见不同的。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想了一下,还是不说了。不成熟的标志就是:嘴比脑快,啪啦啪啦啥都说。。。。我自己现在只有跟非常好的、三观很近的朋友小聚时才会畅所欲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外人群,就几个闺蜜,剩下就是家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点开那个群的右上角的…,会出来很多选项,有一项是“折叠该群聊”。点开,就不显示聊天内容了。把不常用,不看,退出又怕人家玻璃心的群全部折叠,时不时全部删除。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群折叠,是啥意思?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ger812' 的评论 : 是啊,只能不搭理。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话不投机半句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