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老同事聊天

(2024-04-09 21:19:49) 下一个

我加入原单位的退休群后,除了在群里聊天,有几个朋友单独加了我微信。

今天早上,一个比我大几岁的老同事,跟我语音聊了两个多小时。她曾经是学校的打字员,跟我一起住华工校园里,她爸爸是华工的老师。我们每天下班的时候,在地大那里的山口,下学校的交通车,然后一路聊天,一起走回家。她爸爸去世后,她继续住华工分配给她爸爸的小房子,并在近40岁的时候结婚了。前几年那些房子因为是危房,拆了。但华工还是给她们这些不在华工工作的职工的后人提供了安置房。

她说她现在睡眠非常不好,因为她70出头的老公脑梗住院,在医院睡不好,回家后还要照顾,也睡不好,正在吃中药调理。由于没人替换她,她连体检都不能去做。她说体检需要住院。老公不是有个女儿吗?她说那个女儿好吃懒做,哪里会来帮忙啊。请个钟点工行不行?她说好贵,一天要400块。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老公送养老院,自己放松一下。她说养老院住一周收半个月的钱,她老公也不肯去。他们两个退休人员,一个月合起来有一万块的收入,还行啊。她真不容易呀!本来是一个大大咧咧,快快和和的人,现在被一个病人折磨到失眠。

谈起曾经的同事们,老一辈的人都不在了,有两个50年代出生的人早已经去世,还有一些同事的孩子有问题。都不容易哦!大多数人过得还行,普通人的日子。

最让我惊奇的是一个同事,也是我大学校友的老婆,居然还活着。20多年前,我还在学校上班,同事年轻的老婆得了再生性障碍性贫血,情况非常危急,动不动就大出血,控制不住。当时他们的女儿才3岁。很多人都觉得这个病没希望治好,如果是自己,就放弃治疗。可是病人的老公,父母和哥哥,非常坚决:治,倾家荡产也要救。治病的费用不是一点点,病人是印刷厂的工人,收入不行。在病人的老公,父母和哥哥的努力下,病人已经活了至少25年了吧。真了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春安!
我问了能不能送医院请护工,朋友说不能,因为不是危机的时候。护工在老家县城好像是200一天,我们上次想请护工是300,大城市不会便宜,他们夫妻俩的退休金不到一万。
是,那个再障就是血癌的一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原单位群? 好像可以请医院护工, 不要400的。 再生性障碍性贫血, 听起来像血癌的一种。 问好栀子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