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闹乌龙

(2024-01-28 02:02:48) 下一个

老爷上的是区办高中,1974年毕业。有一个高中的师兄,比老爷高一届,是我们大队的,叫九庭。认识老爷后,我也认识了九庭。

我和九庭虽然是一个大队的,但是我从小在外公外婆家那边读书,对大队的人不熟悉。我也不是老爷他们区高中的。我读高中的时候,公社在初中办了高中,我上的是公社中学,比他们晚几年。

高中的时候,老爷是学生中年纪最小的,一般的同学都比他大二三岁,高一级的大的更多。老爷因为识谱,会吹笛子,成了高中宣传队的队长兼司鼓。

老爷从小自学吹笛子,没有任何人教过他,连笛子都拿个反方向,水平自然不够高。

九庭的笛子吹得很好,对老爷这个小师弟非常友好。老爷后来总跟我说,九庭教过他吹笛子,教他怎么吹吐音。

在我和老爷上大学之后,九庭跟老爷说:“你是不是喜欢上了先生(医生)家的女儿?我跟先生他们很好的,我给你去做媒。”

后来老爷和他一直有联系,回老家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吃饭聊天。

可是我们来美国后,我父母离开了县城,九庭也去了南方,失联了。

老爷找不到九庭,托高中同学帮忙找。高中同学传来的消息是:九庭早就去世了。得到这个消息,老爷难过了很久。

最近,老爷加入了一个小乐队吹笛子,准备春节期间去表演,他说自己水平不高,准备去“摸鱼”。摸鱼也得练习。练习的时候,常常会想起他唯一的笛子老师九庭。

他再次提起九庭的时候,我说我来问问老家的人,看看九庭到底怎么了。

我今晚喝多了咖啡,睡不着,就微信老家的一个老同学,问他认不认识九庭。同学说认识,九庭笛子吹的好。九庭老婆的哥哥正好在同学那里,可以问一下。

问得的结果是:九庭活着,在深圳,这几天回家过年。

这消息太好了,我马上告诉了睡梦中的老爷。

乌龙怎么闹出来的?原来是九庭的大哥早就去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半个世纪的朋友,突然发现朋友并非先前所说的那样,太惊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比是他乡遇故知:)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微信联系,但还没有通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