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针吃药

(2024-01-24 20:31:43) 下一个

看大家讨论打带状疱疹疫苗,打肺炎疫苗,吃这种保健品,吃那种保健品。我说说我的观点和习惯吧。

我过去一直坚持,不给孩子打计划外的任何疫苗,不给孩子吃保健品,不轻易给孩子吃药,我们自己也不随便吃药,除非是医生开的、必须吃的药。

大少爷小的时候,时兴补钙,补锌,喝什么促生长的东西。我从来没有给过他吃这些。好像没比那些吃保健品的孩子差什么。

记得同事的儿子,当时10岁左右。同事给他儿子喝一种保健品,好像叫什么L赖氨酸之类的东西。有一天,同事非常开心地告诉我们:儿子喝了那个长高了。我们心想:这个年纪的孩子,能不长高吗?

大少爷小时候在国内,总会有感冒,发烧,拉肚子一类的事情。我基本上不带他去医院,不打针不吃药。给他喝水,休息,禁食。

有一次我婆婆带着她的小孙子来做客。那孩子5,6岁。先是肛门附近发炎,估计在乡下蹲茅坑被蚊子咬了引起的。我们带他看了医生,医生说必须医,怕引起肛瘘。屁股好了,但在医院被传染了病毒,发烧了。我们让孩子在家休息,喝水。奶奶不干,生气,跟我们吵架,要去医院打针。后来怎么处理的,我忘记了。老家的人,一不舒服就去挂吊针,所以很多人抗药性强,真需要使用抗生素的时候,抗生素不起作用了。

我们现在依然坚持不轻易打针吃药,包括各种不是一定要打的疫苗,包括流感疫苗,带状疱疹疫苗等。

我们打了covid的疫苗,因为当时情况严重。到现在,我们没感染过covid。

这次二少爷高烧,covid测试阴性。我们在没做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照顾二少爷,但我们没生病。

我们真的百毒不侵吗?我们小时候接触病毒太多了,有抗体?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能不打的都不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出门旅前会打疫苗。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打针, 吃药似乎也上瘾。我可能从小家里医生不太用药,弟弟学医也教我一些,我们都不爱乱用药。为用药的事情,我在妈妈最后阶段,收了妈妈的绿药膏,氧化锌,云南白药等,我妈妈还打我呢。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不到万不得已不吃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