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人

(2024-01-17 18:37:26) 下一个

微信朋友圈看见一个朋友用“文心一言”写的诗,实在太不像诗了,简直狗屁不通。也看见一些人用狗屁通写的狗屁诗。我就写了这篇。

https://jiuge.thunlp.org/index_phone.html
这是目前AI写诗最好的《九歌》,虽然也不是写的特别好,但规范。其他的狗屁通,文心一言,都写的一塌糊涂。
喜欢写诗的人很多,大多胡乱写,自嗨。写诗嘛,总得让人读起来顺口,最起码押韵吧。不然就像我这样,碎碎体,简单明了。得罪诗人们了!
下面两首诗,一首是老爷写的,一首是九歌写的。你更喜欢哪个?老爷写诗也是自嗨 ,有时候写的需要解释才能读懂。我不写诗,但经常给我家的诗人提意见。

岁月从容且自移,
明朝趣在不先知。
寒梅有季寻休早,
好梦无边醒可迟。
兑水高杯成假醉,
寄情薄纸作真痴。
风霜雨雪眼前过,
只记曾经莫记时
~~~
天    心    似    我    亦    非    吾
况    又    新    阳    作    晚    霞
一    片    寒    云    收    野    色
数    星    明    火    度    窗    纱
孤    村    梅    影    依    然    在
半    夜    山    光    入    倍    加
独    有    此    身    无    处    托
不    因    风    雨    到    邻    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