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抵达墨尔本

(2023-10-06 12:18:37) 下一个

从芝加哥飞到旧金山,再从旧金山飞墨尔本。旧金山到墨尔本的飞行时间是15小时25分钟,太长时间了!飞机还晚点半小时。好在我们选座位的时候,选了最后一排,只有两个座位的地方,非常宽敞。虽然飞行时间长,但我们感觉还不错。UA的食物一般,但有足够的零食和水可以随便拿,饿不着。

早上10点到达墨尔本,但出关花了2个小时之久。

澳大利亚入关好麻烦!虽然对美国是免签入境,但要提前网上填表,交$20。据说是美国先要求免签国家这样做的。下飞机前要填入境卡,下飞机后要在电脑上放护照,回答问题,然后拿一张卡片。我以为有了这个卡片,就很快出关。可根本不是,照样排队人工检查证件。英国人有专门的队伍,很快。其他国家的人一起排队,好长好长的队伍,进展及其缓慢。一个多小时办好出关手续,去拿行李。在转盘上找不到我们的行李。其他地方找找,发现人家把我们的行李从转盘拿下来了。行李还不让走绿色通道,要去有警犬的那里等检查。我一看,在那里的全是华人,有一家带孩子的,还真给狗找出来一点东西,估计是孩子没吃完的东西。我们当然没什么违禁品,狗狗对我们没兴趣。只是这样又花了好多时间。接我们的朋友等了很久,他把我们送到旅馆,赶紧回学校上课。
到旅馆后,洗澡换衣服,出门找食,饿了。旅馆就在唐人街,附近都是商店,特别是中餐馆,一家挨着一家。我们随便转转,看见图一这个地方吃饭的人多。大少爷说过:哪里吃饭的人多,就去哪里吃。就这家吧。看看几个人吃的,都是汤面一样的东西,看起来不错。于是我们也吃这种。它是你自己选面条,米粉,米线等,再选3样菜,有牛肉,牛百叶,猪肉,鸡肉,鱼圆子,蔬菜等很多可以选的。我要了米粉,加牛肉,鱼圆子和菠菜。老爷要了牛百叶,金针菇和鱼圆子。挺不错的,口味不重,适合我们。18澳元一碗,我觉得米粉给太多了。1美元换1.57澳元,这一餐每人12美元。我们也就能吃着点东西,再多就吃不下了。
来之前看网上说澳大利亚的绵羊油特别好,刚才在唐人街买了一瓶。有点像小时候用的雪花膏的香味,擦了很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英国护照容易过,美国护照要排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入关的麻烦我没有体会,都没人查过,美国护照不该呀?赶上不顺利的时候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大多数的时候是 1 澳元=0.8 美元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以前1:1?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1美元换1.57澳元, 澳元贬值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