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抢盐

(2023-08-25 14:38:58) 下一个

早上陪老妈的时候,我问家里有没有抢盐,妈妈说抢了。我没问抢了多少。

国内每隔一些年就会抢一次盐,记得我在国内的时候就有过。这种时候我也会买一些,不然抢光了,家里没盐就买不到。

现在的物质这么充足,但人们还是没安全感,动不动就抢这个抢那个。最搞笑的是抢药,板蓝根,莲花清瘟胶囊,扑热息痛等。我记得大蒜头也抢过。

一有风吹草动,就抢。

其实我也担心国内粮食问题,但柴多米多没日子多。你能存多少?我有个在美国的朋友,担心战争,担心食物缺乏等,储藏了很多可以放多年的食品。美国会缺少食品吗?那么广袤的农田,那么先进的农业技术,人口又那么少,我觉得不会缺乏。再说,就你一家有吃的,人家不会去抢?美国可是都有枪的呢。

我在国内看大弟弟买的五常大米,一次买3包,10斤一袋吧。家里吃的少,米放久了不好吃,还可能受潮,生虫,长霉。总不能为了储藏粮食,再买大大的冰箱吧?

我们小时候在农村,自己种小麦,大麦,水稻等,但我们却长期缺少粮食。每年还没收割,上面就有人来估产,按照他们估计的产量,交公粮。交完公粮,自己就不够吃,只能煮稀饭加菜叶,萝卜等各种东西充饥。

但愿那种缺衣少食的年代不会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人口多,很多人收入低,不是表面上那么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切中时弊好文。我也觉得抢盐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感觉人不会独立思考了,洗脑太厉害的缘故吧?!你说的对,柴多米多没有日子多。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栀子花,原来我们博友中也有个栀子花,她跟心中之城是哼哈二将,大家的开心果,哈哈哈
很高兴又认识一个你这个栀子花,最近好几个文章都在写抢盐的事,又有新动向了?祝周末愉快!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国人没安全感。我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阿留的这篇文说得蛮好: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334/202308/23846.html

没必要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