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栽下一棵苹果树

(2023-07-09 21:17:09) 下一个

昨天下午,朋友一家来访,然后我们去他们家看看他们的菜园。回家的路上,路过Home Depot,我提议去买一棵苹果树。

放在场地上的苹果树,全部倒在地上,应该是被风吹倒的吧?盆土都干了。我一棵棵扶起来。看见有两个品种,一种很多,叫wolf Apple,另一种黄色苹果,只有一棵。我选了一棵wolf Apple。但标牌上说需要种另一个品种的苹果树,也就是花期相同的品种。标牌上说的那些品种,Home Depot现在没有。不管,先买一棵再说。标签上的价格是$39.99,但因为过了种植时间吧,现在半价。

回家后网上查查关于苹果异花授粉的情况。网上说海棠树和苹果是近亲,而且海棠树的花粉量大,可以给苹果授粉,果实不受父本的影响。这就太好了,我栽苹果树的地方,有两棵海棠树。只是不知道它们的花期会不会相同。

wolf Apple,耐寒,抗病虫能力强,果实大,甜。希望明年有苹果可以摘。

我们一直想种桃树,桃花漂亮,花期长,可以做切花。我们老房子那里种了3棵,每年开花太好看了。但是今年因为我回国,错过了种植时间。最近我看见外面的苹果树上的小果子,突然想:桃花好看,但病虫害多,我们为什么不种苹果树?苹果树的花也漂亮,寓意平平安安,多好啊。于是栽下了一棵苹果树。

老爷说:你会因为这棵苹果树,舍不得这个房子的。

二少爷看见苹果树,说:Cool!

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主要是好玩,家门口的公园有很好的苹果没人吃,我去年摘了好多喂鸡,吃不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苹果树不错,每天吃苹果可以远离医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