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周休息一天的中学老师

(2023-05-27 02:01:54) 下一个

40多年前,我看见中学老师们太辛苦,高考志愿坚决不填师范院校,尽管老师动员我填师范大学。不过后来我有点后悔。我虽然没上师范,但还是去学校当老师,还不如上师范,学自己喜欢的专业。不过我所在的学校,工作比中学轻松太多。

这次回来,见到一个初中的老师,他们的工作,依然是40年前那么辛苦。

朋友是一个初中老师,上2个班的课,兼一个毕业班的班主任。每天早上6点开始带学生早锻炼,晚上还有晚自习,周末只有一天休息。真辛苦呀!

现在学校的条件比40年前是好很多,比如夏天教室里有空调。但超负荷的工作量,跟过去似乎没有差别。

我从来没有这么辛苦工作过。大学毕业后,我工作了不到20年。每天9点上班,中午休息2小时,下午3点下班。上班也没什么事。刚开始需要上很多课,后来学校招生减少,经常一周就4节课。我们经常开玩笑说:上班休息,下班干活(家务)。收入还不低。

不好意思,我的同学们都工作了近40年。当然他们的工作也很快活,大多是体制内的,地位不低。吃喝玩乐应该是他们的主要工作吧?现在差不多都开始游山玩水,安享晚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