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满85周岁

(2022-11-03 09:50:09) 下一个

左边戴花的是我妈妈,右边蓝色衣服的是小哥。16年端午节在小哥的小儿子家。

阴历十月十二,妈妈满85周岁。

妈妈生于1937年11月,小时候躲过兵荒,但没有经历过战争。她即将出嫁的姐姐,因为躲日本人,冬天藏水缸里 ,然后发烧一个月后去世。其实我们老家没有战争,只是人们被各种消息吓坏了,就像如今说新冠后遗症一样。

妈妈的众多兄弟姐妹,全部因为缺医少药而夭折,只有基因强大的她活下来了。虽然从小娇生惯养,但妈妈能吃苦,而且勤劳。60多岁的时候,还能给人打针发药。70多岁的时候,照顾中风的老爸,买菜做饭。80多岁也能买菜做饭干家务。

一年前身体开始出问题,肾衰。我弟弟说是食物和药物引起的。经过一年的治疗,加上严格的食物和药物控制,目前状况稳定。

上个月下旬,比妈妈大10个月的小哥去世后,我没有听见妈妈再说:“生病难受,死了就好”这一类的话。我不知道妈妈心里想什么。小哥和妈妈曾经在一个屋子里生活了10来年,后来虽然分家,拆了老屋,各自做了新房子,但是一直还是很亲近。妈妈和我们回老家,小哥和二嫂肯定会给我们安排生活。60多年的亲人呢。

前天和妈妈聊天的时候,大弟弟来给妈妈换药。我开玩笑说:你别批评妈妈啊!小心妈妈给狠你看,学小哥(上吊)。妈妈说:“我怕疼”。哈哈哈哈,原来小哥的去世吓着妈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弟弟是医生,妈妈现在接受食品和药品的管制。目前状况不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照片。 祝栀子花的妈妈健康长寿。 肾衰一定要控制饮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