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上海10岁男孩拿刀砍人

(2022-07-13 14:27:53) 下一个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C19GCPT0552JTJV.html

看视频,爷爷奶奶和妈妈都在旁边,居然不管。这孩子未来堪忧。

我曾经在国内见过这样的孩子。

有一年回去,在浦东机场转机,我带着我家二少爷,他那时候不到10岁。等飞机的时候,碰到一个同龄的男孩和他妈妈。那个男孩开始还好,过了一会就开始爆发,说的都是狠话。我家二少爷不说话,只是笑笑。“你为什么笑?我要揍你!”男孩的妈妈在一边笑,根本不觉得自己的儿子有问题。

有一年夏天,7月,我们要去郑州看朋友,然后去北京坐飞机回美国。正好碰上暑假,买不到火车票,只买到硬座。车厢里非常挤,很多站票。有个天门老乡,带着她5岁的儿子上了火车。她儿子在火车上大哭大叫,要火车开回去。一边哭一边打他妈妈,揪她的头发。那个妈妈就任儿子打骂,真的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们问问情况,知道这个儿子很宝贝,上面有姐姐,他就是B超男孩,宝贝呀。乘客们实在看不下去,有几个人就出手了,把那个孩子的手,从他妈妈的头发上掰开,把他放在离开他妈妈的地方,教训他。但不起作用,直到他自己闹到累。

哎,这样的孩子,将来是社会问题,更是家庭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真是挺可怕。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呀!不知道这样的孩子,除了危害社会,也会害自己的父母亲人的。我们村里有个独子,家里唯一的男孩嘛,除了父母,祖母,姐姐们也会宠着。现在50多岁的单身汉,不干活,没钱找他妈妈要,揍他妈妈。吃低保。不如残疾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味宠爱,其实是害了孩子一辈子。遗憾的是,这样的中国父母太多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很多,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好!国内这样的孩子的确很多,我每次回国都会看到,唉,教育有问题。链接看了,无语。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害人害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的熊孩子国内多了去了,父母责任很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