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唐山烧烤店打人上热搜

(2022-06-11 15:19:08) 下一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uecp0mTe0

这两天到处都是唐山烧烤店几个男人打女人的新闻,很多朋友非常气愤,跟铁链女一样,让人生气,难过。可是铁链女到现在,我们谁也不知道她是否活着,她到底是谁,想起来就难过,心疼。

看着这些事情,想想我年轻的时候,没有一点安全意识呀!

今天早上跟我妈妈聊起来,说起我10来岁那年,外公腰疼,自己挖了一堆蚯蚓吞了,说是治疗腰疼,结果是上吐下泻。半夜,我一个人走大约4公里路,去叫我父母来救外公。

上中学的时候,经常走4公里路到学校,天还没亮。有一天下着蒙蒙雨,天不亮我去上学,我家里人嘱咐我找个伴。我从村东头走到村西头,找一个低年级的同学一起去上学。她妈妈说:“你知不知道昨天晚上勤仿被人杀了好多刀?”我不知道呀,我刚从那家门口走过。40多年过去了,那个案子不了了之。

大学毕业为了分配的问题,我也一个人到处找工作,找人帮忙。

万幸,我没被拐卖。

我们成家后,一直住在大学校园里,大学校园并不是一个纯洁的地方。曾经住过几年的一个区,叫“西三区”,里面有很多家属的儿子,当时20多岁的一群小伙子。晚上经常看见他们在马路上玩,不睡觉。据说他们是在“守夜”,不让外面的坏人到这个区来偷啊什么的,兔子不吃窝边草。但他们不是“干净”人。有一次有个住在里面的男孩,手被砍了,好像就是在本小区偷了东西。

搬家到“东一区”,后面一栋楼里,住着外号“铁脑壳”。菜市场里卖东西的人非常怕他,他经常要去收“保护费”。我当时想:怎么没人管?

唐山这群人也是这一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比较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如今社会上邪气重的人太多,背后还都有保护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