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妈在ICU

(2021-11-10 11:54:22) 下一个

下周一就是老妈满84周岁生日,可是老妈最近身体不适。住了一周医院后回家,情况似乎在好转。前天还在家理菜,晒太阳。弟弟说尿量不错,颜色也变好,没泡泡了。但昨天又不行,喘不过气,背疼,四肢无力,血压低。当医生的大弟弟只好把老妈再次送到医院。由于血钾高,住进了ICU,进行血透。目前情况已经稳定。肾科医生说可能是糖尿病的药损伤了肾。

我和小妹目前都难回去照顾,小弟弟也脱不开身。大弟弟一个人要上班,经常有手术,真是辛苦。我们三个每天云陪伴老妈,连给老妈递口水都不能。

由于跨省医治,估计医保报销比例不高,自己需要花的钱也不会少。还得考虑请人。现在请人很难。回老家请人比较容易,但现在老家是冬天,把老妈从暖和的地方搬到寒冷的地方,怕不适应。另外因为疫情,一不小心,一家人都被隔离了,更麻烦。

希望老妈能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看起来老妈情况似乎还好,但弄好了这个又坏了那个。估计今天会做一个腹膜透析的手术。遭罪!不医,人很难受。医,也很难受,不知道结果如何。您妈妈93岁了,插管也许真的不需要。9年前我爸爸最后的日子,我弟弟说不要插管,不要抢救,86岁,已经病很多年了。
现在弄好了转诊,就是跨省就医,报销比例大约70%。超过一万还是多少,还可以在户口所在地保险报销部分。ICU大约一小时1000。请了护工,白天180/天。好在我们家人多。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老妈长住上海的护理院,最近医生通知我们要做好以后给老人插鼻管的准备,我姐和我都不同意。93岁老人了,真有危险也不要再让她受折磨了。真是朝不保夕啊。祝你老妈顺利康复,我觉得你们思路是对的,老年病人以稳定为好,不宜远途转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真是不容易,保重!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如果不是疫情,我们姐妹两个轮流回去帮忙,会好很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抱一下花花。希望老妈妈能尽快好起来。你还有当医生的弟弟,也算是老妈妈的福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