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根

(2021-11-29 13:05:58) 下一个

最近陪妈妈,天南海北聊天。我又提起妈妈曾经告诉我的:妈妈的祖爷爷(李得高)姓陈,是石墨台(查到现在的名字叫石碑台)的人,被李家抱养的话题。妈妈小时候去过那里。妈妈说前些年清理族谱,陈家人来找过。估计族谱上有。李家台有一句话说:“抱的儿子不怕鬼,皮篙子挑水。”形容李得高力大无比。
我在李家生活了12年,外公们,甚至村里的人都没有提起过这事。我弟弟妹妹不知道,我表哥也说不知道。现在除了我妈妈,还有谁知道这个?不知道我这个表对不对。
我妈妈的父辈那一代,李茂青和李圣青我没见过,但他们的子女我都熟悉。
李丙生只有一个女儿(我妈),我是李丙生的大外孙女。
其实这种血缘关系还是应该知道的,不然可能近亲结婚了。我没听说有和石碑台那里联姻的。现在出了五伏,没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乡下人起名字要“贱”,好养活。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名字很有趣。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老家有段时间都搞家谱,应该都有,但不是每家都拿到一本。我们是好玩,给我妈妈寻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果真有家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