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差点把老妈弄没了

(2021-11-17 19:50:31) 下一个
国内时间凌晨三点,小妹出门办事,让我挂在微信上陪着老妈。我差点把老妈弄没了[尴尬][尴尬][尴尬]。听见老妈醒来,我问有什么事。老妈说低血糖。我说床边有吃的东西吗?老妈说只有地瓜,牛奶也没看见。然后老妈啃地瓜,我去上厕所。就在我离开手机的时候,护士来了,看见老妈在啃地瓜,帮忙擦了一下汗就离开了。妈妈说自己说了低血糖,我以为护士会再来,可是护士没再来。语言不通,真是很麻烦。不知道老妈说了低血糖没有,即使说了,肯定不清楚,护士也没听懂。我让妈妈按呼叫按钮,妈妈说找不到。我想会不会吃点地瓜就好了?我不忍心叫醒刚刚去睡觉的大弟弟。妈妈说要我赶紧叫,我只好把睡在隔壁医生办公室的大弟弟叫起来。他找来护士一查,血糖只有2.6,赶紧给喝葡糖糖。之后给了蛋糕,饼干等。
最近调试治疗方法和药物,时不时会出现一些状况。我们远程监控,效果不够好。
但是我们没办法回去呀!看那些回去的人发的信息 回去最少隔离14天,有些地方隔离2个月!
我朋友圈里,半个月内3个朋友报丧,都是不能回去照顾老人的,最难的是独生子女。今天一个朋友的妈妈在ICU抢救,她以前每年都回去好长时间陪妈妈的。现在跟我一样,只有祈祷。[抓狂][抓狂][抓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妈妈异地就医,就好比大家听不懂上海话一样。血糖是总在测,但是最近调整药物,加上控制饮食,会有一些变化。我妈妈没您父母那么好的条件,只是弟弟是医生,比普通人好一点。今天出院了,在家继续治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妈不是在国内吗?怎么会与护士语言不通呢?是她在异地就医造成的?她血糖不稳定,必须24小时监控的。我父亲是糖尿病老病人,过去几年一直住在护理院,护士每天几次给他测血糖,这样才让他整整多活了好几年,所以你应该让兄弟姐妹和医生讲明,必须每天定时给她测血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