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往高处走

(2021-08-19 13:14:43) 下一个

看新闻,目前有3个地方的人,正往这个新冠病毒肆虐、衰落的美帝跑。看起来有点吓人。
最近到处都是有关阿富汗的文章,我看了一些,那地方真不适合人类居住,贫穷落后,还长期战争。最让我震惊的是中学群有人发的内容,跟拉登和塔利班套近乎,大意是说:拉登曾经在华部队学习,所以现在的塔利班对华友好。有时候我无聊,什么都点开看一下。但大多数时候不点开。
政治不谈,谈政治必定会产生矛盾。之所以用了上面的事情,我只是想说:人往高处走的问题。当自己生活的地方,不适合自己,或者环境恶劣,那就应该想尽办法逃离。只要想逃离,总会有办法的。不过有些办法不可取。比如阿富汗少年,把自己绑在飞机起落架上,掉下去了。这种办法不行。南美洲人就有很多办法:穿越沙漠 ,划船游泳,开车藏里面,挖地道……不是说鼓励来这个没落的帝国,而是说找一个比自己目前生活的地方更好的,好一点也行。目前好就好,抓住当前,不必担心未来。
看到许多人打工在外,孩子留在老家,难得见到父母。我就想:如果是我,我会把孩子带在身边,至少孩子的童年有父母的陪伴。当初二少爷出生后,老家人都说可以帮我们带他。是啊,把他送回去,我就可以出门工作挣钱呀。但我们不会那样做的。我的原则是:要么不生,生了就要自己带。
我看新闻和现实有感而胡写,不要跟我较真。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currentevent/259541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还好还好,我的朋友好,如果麻烦的,那就不来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群里现在最好做潜水艇,免得被喷:)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感恩!我们就是一路逃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每天都是花花草草,这篇接近时事,怕引起国内人的攻击。涉及政治和宗教,就会吵架。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礼貌的人与人交往,不谈政治和宗教。最近几年,无礼放肆成了时尚。不过,我还是遵守这一原则,不谈政治和宗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好地方就好好呆着,感恩现实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