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栀子花情结

(2016-06-01 09:39:46) 下一个
栀子花情结
       今年的栀子花出乎意料,我的3棵栀子花每天开几百朵花,已经开了10多天。树上白花花的,家里也满屋都是花香。时不时有朋友来摘花,朋友们的家里也香着呢。这个品种非常好,春季花多,花期长。秋天还会再开一次,花比春天少,但比春天的花更香。正常年份冬天可以安全露地越冬。
 
    我以前在商店买过很多栀子花树,其中有一棵种了很多年,但是每年冬天得挖回家,不然就冻坏了。后来树越来越大,挖不动了,我只好扔了。送二少爷上小学的的路上,有个美国人家的栀子花开的特别好,一年开2次,冬天也没见他们采取什么保护措施。我厚着脸皮找人家要枝条,人家就剪了很大一根枝条给我。我回家当宝贝,赶紧扦插。哈哈,我就有了现在这个好品种。后来我繁殖了很多送人,不知道大家今年开花如何。最近又剪了很多枝条送人,希望他们都能成功。

    我喜欢买栀子花树,看到就忍不住买。我还喜欢摘栀子花,以前上班的时候,园校校园里有很多栀子花,我总是去摘,哪怕下雨也去摘。 

   小时候,我家种了菊花,蜀葵,月季等许多花,但没种栀子花。有的邻居栽了栀子花,但花不多,很宝贝。我会去摘,可不能摘那么多呀,人家也不多呢。于是吵着外婆,我要栽栀子花。外婆带着我去前面村子里找人家要了一根很大的枝条。回家后我们小心翼翼地栽种:先从水塘里弄来稀泥巴,再放一把头发,好像还放了小麦什么的,很虔诚地把枝条栽下去了。苍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栀子花树活了,一年比一年花多。小伙伴们也会来摘我的栀子花啊。为了防止他们摘,外公每天晚上拿个躺椅躺在门口栀子花那里。早上我还没起来,外公外婆赶在小伙伴们起床前把栀子花摘回家,喂在水里了。盆里放点稻草,栀子花就一朵一朵站在水里,香啊!我上学之前,把我的辫子上戴满栀子花,去学校送给同学们。就像现在我送给朋友们一样,快乐大家一起分享啊。虽然我有了栀子花树,每天得到的花不少,但是快要谢了的栀子花还舍不得扔,我晚上把它们放在玉米叶子上,希望露水能让它们鲜亮起来。我玩栀子花到了贪婪的地步! 

    高考前的某一天,我刚起床,看见了外公,他给我送来了栀子花和热呼呼的玉米。那可是70多岁的老人啊,步行20多里路,天不亮就出发了。有这么宠孙女的吗?我就是这么被宠大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