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蚕豆

(2016-03-30 19:17:49) 下一个
蚕豆
    昨天在地里挖大蒜,坐在蚕豆边,欣赏蚕豆花蚕豆叶,仿佛回到了儿时。

   我一直想种蚕豆,但没找到种子。去年有个朋友送给我一把蚕豆,我就种在地里了。长出来很多,可是没剩下几棵,都被松鼠啃了。

    我种蚕豆不是为了吃蚕豆,而是为了看花,赏叶。怪吗?有人很好奇,蚕豆花有那么好看吗?蚕豆叶有那么迷人吗?对我来说,蚕豆花就是特别好看,蚕豆叶就是那么迷人。 这种感觉来源于小时候的记忆。小时候除了喜欢蚕豆花,我们还把蚕豆叶子摘回家,用做鞋底的线一捆,就是很好玩的毽子了。蚕豆叶丰富,玩坏了再去地里摘。比玩鸡毛毽子容易找材料,鸡毛毽子除了要有漂亮的公鸡尾巴毛,还有要合适的铜钱。不过玩蚕豆叶毽子有季节性,只能在有蚕豆叶子的时候玩。

  我的蚕豆太少,不舍得把叶子摘回家做毽子,看看它的花, 赏赏它的叶,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