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欣闻老师怀孕有感

(2016-02-29 05:38:18) 下一个
欣闻老师怀孕有感
   GBC教我们圣经的小老师告诉我们,她怀孕了,满脸的喜悦呀!我们大家也为她高兴。

   她结婚至少有5年了,也许10年了。我记得我去那里上课的时候她就结婚了,但一直没有孩子。这次看到她的肚子微微隆起,不敢问她。她在上课之前报告了喜讯,我们都很开心。她一直义务在这里帮忙上课。

  今天上课的时候她来了,教英文的老师让她去复印一些东西,她依然是健步如飞, 让我担心了好久。可是她们美国女人怀孕生孩子,真的不当回事,该干嘛干嘛,吃的和平时一样。常常可以看到美国妈妈肚子里怀一个,车里推1,2个,身边还跟一个。我们中国人怀孕了可是要小心翼翼的,生怕有什么闪失。现在孩子生的少,怀孕了就不得了,什么也不干,还要人照顾。孩子生下来要坐月子,孩子也是一堆大人围着转,小皇帝呀!不过我侄儿媳妇真不错,怀着老二,带着老大,满世界跑,颇有老美妈妈的风范。

   美国女人真是马虎,生了孩子不坐月子,带着刚出生的宝宝逛商店是常有的事情。吃喝洗更是没什么讲究。记得我家老二出生后,我还挂着有催产素的吊针,我说口干,要喝水。人家不给水,就送来一盒碎冰。我口干啊,就一块一块把冰吃掉了。吊针拔掉,护士说:去洗澡。那就去洗啊。身上出了那么多汗,臭着呢。在后来住院的2天里,他们每天都给送来好大的一桶冰,还说不够就告诉他们。我不太喜欢吃太冰的东西,那些冰我没动。吃饭呢?冰茶,冰牛奶,冷面包,水果什么的。那就吃吧,没什么。

  前天打电话跟表哥聊天,他家马上添孙子,我们聊起坐月子的事情,我说:没人管我,没人帮忙,我也没规矩。老大出生时候是冬天,月子里我就跑公共澡堂去洗澡。他好惊奇,问:“你现在有毛病吗?”我说:“我没毛病,我比一般同龄人身体还好。”

   过去的人坐月子我觉得是有道理的,因为那时候条件差,一不小心就可能着凉,感染,生病。
现在条件好了,洗个澡不会有任何问题。我没办法接受那些月子里不洗澡,不洗头,不刷牙的人,怎么受得了啊?过去穷,坐月子可以吃点好的,可以补充营养,催奶。现在的人大多都营养过剩吧?怀孕生孩子,自己养的胖乎乎,生的孩子都超重,还需要那么补吗?现在该担心的是:会不会因为吃的太好太多,让孩子长的太大,不利于健康?那天我婆婆说:现在生的孩子很多都上10斤。可怕啊!

    记得我怀老大的时候,当医生的弟弟专门写信来告诫我:别吃太多,别把孩子养太大!嘿嘿,老大出生7斤,够重的。怀老二的时候,因为每小时血糖检查有一次超标一点点,被美国医生要求每天自己查血糖,并规定每餐只能吃一片切片面包。不过老二也不小,提前一个半月出生也有5斤了。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还是控制点饮食吧。

   今天去上课,我边上的墨西哥女士也怀孕,如果不是看到她那个大肚子,根本看不出来她怀孕了,人一点没胖,动作协调 ,开开心心,我们还一起上台表演呢。我演制造神迹的基督,她演又聋又哑的男人,被基督摸摸耳朵,嘴巴,祷告,能听能说了。 

     祝愿怀孕的准妈妈们生出健康的宝宝!自己也健健康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