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汉口 2015-10-25

(2015-11-01 16:54:01) 下一个
我说的“大汉口”是我家二少爷喜欢的热干面,他喜欢大汉口已经到了可以天天吃,餐餐吃,百吃不厌的程度。今天早上起来,我让他吃点牛奶泡CEREALSL(谷物类),他去倒CERALSL的时候,看到大汉口了,顺手拿了一包要吃。行,吃吧。我给切了一根大胡萝卜拌里面,他没挑出来.。老妈的刀工太好,丝切得超细 。刚才问中午吃什么,他说:大汉口。我说:NO!

    5岁那年第一次带他回去,给他吃东西他都挑来挑去,但喜欢热干面。到底是个武汉人呀!后来每次回去,只要说热干面,他都很开心。前几年我们这里的华人超市“月华”有大汉口买,我总是买一些回来给他吃。估计是买的人少,店里的大汉口常常过期了。问老板还卖不卖大汉口,他说销量不大,不卖了。二少爷的热干面断炊了 。网上有卖,但特别贵。家里买芝麻酱,用意大利面做,没那个味道。

    这次老爷回武汉,箱子带回去的多,回来的时候有空箱子,我说:请你给二少爷带几包大汉口原味的热干面。老爷得令,离开天河机场的时候,在机场买了3大包大汉口带回来。那天老爷的车刚进车库,二少爷立即去搬箱子,里面有他喜爱的大汉口热干面呀!打开箱子,立即煮了一包,香啊!开心呀!
图片

   记得我第一次吃热干面是刚到大学不久,在华工对面的小餐馆,老爷给我买的,我没吃完。 可是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我也喜欢上了热干面,也是百吃不厌。是不是很多人像我一样?

   有一年我和老爸在汉口逛花鸟市场,我带他去蔡林记吃热干面,那是武汉最有名的老店。我给爸爸买了一碗热干面,他吃了,但是非常不高兴,说我不该带他吃这种东西。这是我买给他的唯一一碗热干面。后来带他去四季美吃汤包,他说:这东西不错。当然我也只带他吃了那么一次。不知道他后来吃过热干面没有,有没有喜欢上热干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