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十五鬼门开 2015-8-27

(2015-11-01 16:29:51)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阴历七月十五到了,老家的人们忙着在七月十五之前,给逝去的亲人烧纸钱,好让他们在开门的那天收到钱。活人忙着烧钱,死人忙着收钱,都忙着呢。 

    前天给我妈妈打电话,她说买了一推车的纸钱和白纸,回家包佛包(给逝去亲人的邮件,里面装着纸钱),再写上邮寄地址,然后烧。她要把纸钱寄给我爸爸,我外公外婆,我爷爷奶奶,我姑妈,我姨妈。。。。。。。。,还有帮忙送信的车夫等。我跟妈妈说:“美国人从来不烧纸,他们在那边用什么?”再说了,佛教不是有投胎转世的说法吗?他们难道还没投胎? 我爷爷去世80多年,他去世的时候我妈妈还出生呢。

    领导给他家打电话,他大妹妹说忙着呢。忙什么?忙着卖纸钱,忙着包佛包,忙着帮人家写佛包。这写佛包有讲究,不像我们人间的书信那样写,有一定的格式,称呼很复杂。我现在记不得怎么写,但小时候写过很多。 大妹妹是一文化人,这个时候用得上。好多人不会写佛包,甚至有很多人不识字,只能找人代写。好玩的是那些打麻将的人,输了的赶紧多买点纸钱,烧给去世的亲人,让去世的亲人保佑他们麻将桌上发财。 赢了的是不是会买更多?

  阳间的人们花了许多钱买纸钱,都是大面额的,阴间是不是通货膨胀啊? 又没人回来报告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