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保护好膝盖 2015-7-1

(2015-11-01 16:09:14) 下一个
 多年前我家大少爷住在家里,每周去练习2到3次中国武术的时候,他一再跟我们谈保护膝盖的问题。当时我们觉得他小题大作,根本不把他说的话当真。但是最近我们看看《养生堂》“走出来的健康隐患“,上周六徐医生也跟我们讲了保护膝盖的问题,我们才明白,大少爷那么多年前说的不错哇。我家大少爷常常会有许多特别的想法和观念,我们总是不当一回事,但过后却发现他基本上是正确的。比如他申请大学的时候,正是IT行业大量裁员,哀嚎遍地的日子。他说:”现在就业情况不好,人家都不敢学电脑。但几年之后这个行业肯定供不应求。“于是他选择了学电脑,事实跟他预测的一样,现在的IT人才多抢手啊。他最近给我们发信说:美国的牛奶不好,不能喝!他没有说中国的牛奶好啊,因为那与他无关。他就是不让我们喝,他是从小不喝牛奶的。怎么办?我们没有完全听他的,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我已经把牛奶量减少到一天不到200克,他老爸也减了一些。少喝点没事吧?他还说不能为了钱轻易跳槽,要先练就本事,不然会很惨的。总之他的奇谈怪论非常多,但往往都被后来的时间证明正确。

     怎么保护膝盖?不锻炼了?专家们说:对于五十岁以上的人,游泳是最好的锻炼方式,其次是走路和骑车。我不喜欢游泳,我就爱走路。那么我怎么走路才合适? 快走还是慢走?走很久还是适当?跟小妹在一起,她催我快走,我走最快也达不到她的要求。现在我决定不快走,也不走太久,每次一个小时左右。既要锻炼,也要保护好膝盖。领导去年冬天发现膝盖有时候疼,我给他买了保护膝盖的护腿,但他一直没用。现在听了医生的话,他就每天游泳,在自己家的游泳池来回100趟。昨天这人大概游泳的时候想诗去了,数到40趟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数的是20了,不知道自己游了多少趟。只好又加游30分钟。

  跑步和快走之后确实很舒服,可以流一身汗,膝盖也会感觉舒服。专家说那是肌肉感觉舒服了,但膝盖会受损。 运动肯定有好处,但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我们身上已经开始老化的各个部件,不能顾此失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