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他(四) 2015-4-2

(2015-10-30 19:56:04) 下一个
 我们的大学一工一农,直线距离相距不远,但坐公交车要转一次。我们穷,没钱坐公交车,所以很少见面。不能见面,就只好写信,写信便宜,市内只要4分钱。差不多每周都能收到彼此的信件,所以我们家现在有一大包我们过去的信件。还有父母,弟弟妹妹,朋友们写的信,我都搬来了。等有空的时候我们重温那段美好的时光吧。

    上了大学我们可以吃饱肚子了。刚开始是包伙制:学校把我们的助学金印成一日三餐的餐票发给我们 ,我们拿着餐票按日期去排队打饭。我记得开始每月14块5毛,后来涨到17块。他比我多3块钱零花钱,一共20块。每月除了吃饭,还可以有3块钱随便花。不知道为什么把我的3块钱弄没的,我家那么穷,而且我和弟弟同时上大学,应该有的。弟弟也是20。

   上学期间,家里每学期给我和弟弟一人20块钱,那是我父母千辛万苦挣来的。 我们虽然有饭吃但总有些需要买的东西。怎么办?我和如今的王教授都来自贫穷的家庭,我们就想办法退点周末的中晚餐餐票,换点零花钱。学校里有许多市内的学生,他们周末回家,所以周末的餐票可以退还成现金。我们周末去商店买点豆瓣酱,食堂买馒头混日子。后来不包伙了,奖学金自己控制,吃的可以买贵的,也可以买便宜的。贵的荤菜2毛,中间的1毛5,便宜的素菜5分,我们就吃5分的呗。人家吃莴笋炒肉,我们吃莴笋叶子。够健康吧?记得后来要交一些学费,我们就把假期发的助学金拿来交。我们现在有时候做个菜,怀恋一下我们一起在他们的大学食堂吃过的菜:土豆加冬瓜排骨汤。那时候觉得真好吃呀!现在怎么就吃不出那种美味了呢?

   有时候我们也会出去走走,对方的学校啊,公园啊,我的堂叔家呀。最好的当然是去我堂叔家了 ,去了就有肉有鱼吃啊。有时候还去我弟弟的学校,弟弟学校最好吃的是油炸肉饺。我们的生活很穷,但很丰富,很开心。

     有一年,他父亲给他寄来30块钱,让他给我买点东西。我们花了5块钱买了一条大围巾,到现在我都觉得那个围巾真好看,真暖和。我爸爸生病 之后坐轮椅出门,就围着我那条围巾。再后来我没看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