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做香肠 2015-2-5

(2015-10-30 19:22:00) 下一个

 大寒前后,《孟吃孟喝》的群友们都在做腊肉,腊鱼和香肠,我看着眼馋。向家长申请做腊肉,被否定,我只好淡定。一天去中国超市,看到一种鱼,叫YELLOW CARP,问老板是什么鱼,他说是青鱼。青鱼,那不是可以用来做腊鱼吗?不贵,买点回去吃新鲜的吧。可是我贪心,买了3大块,有近20斤。剩下的一块犹豫了一下没要,后来后悔,因为太好吃了。买这么多只有做腊鱼,新鲜的吃不了。一不做二不休啊,背着家长又去买了一堆腿肉,回家就清理,腌制,放车库。没让家长看见。 

    上周,霜妹妹约我做香肠,我再次跟家长申请。这次家长不错,同意。为什么同意呢?因为是霜妹妹约的呀,这个小妹妹不错,你去玩吧。由于我要接送小小放学,打球,没时间,就全权委托霜妹妹帮我买肉。她帮我买了22磅腿肉,11磅五花肉。我拿回家切好,按霜妹妹给的广式香肠的配方,放伏特加,盐,糖和 酱油腌制。忙活一天,装了2个大盆,用塑料袋子封好,放车库。第二天一早,我开车去霜妹妹家,和她一起灌香肠。我负责摇机器,装肉,她负责灌,系和扎洞。我们玩玩耍耍,吃吃喝喝,到下午4点,她的那部分香肠还没灌完。我不帮她了,拿着我的成果回家。她那里有另一个朋友继续一起干活。

   这是我第一次做香肠,感觉挺简单的。如果好吃,下次继续干。

     昨晚,我要家长帮我把晒在外面的腊肉,腊鱼和香肠收到车库,家长终于看到我的劳动成果。 我们正收的时候,美国佬来了,他饶有兴致地拍了好多照片,估计今天会拿去给他的同事和朋友看着玩儿。

   虽然开工太晚,立春才做香肠,才晒腊肉腊鱼,但外面天气还很冷,今天早上摄氏零下5度,应该没问题。 

     有朋友的腊鱼被小浣熊偷走,我的院子里白天应该没小浣熊来偷,但我家有只肥猫,她会不会监守自盗?这是我担心的问题。事实证明,她对我的这些作品没兴趣,只对她的猫罐头有瘾。我给她一个罐头之后,她会天天缠着我叫,越给越馋。我家的肥猫够棒吧?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