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办事 2015-1-23

(2015-10-30 19:13:52) 下一个

早上出门前写了关于给小小办证的事情,顺手给使馆发了封电子邮件,还没收到他们的回信。希望他们给予一个准确的答复。

     在国内办事,现在比过去方便很多,服务好了很多。我家先生说国内办事的地方硬件都很不错,很规矩,看起来很美国味,但办事却很麻烦。 他需要一张银行卡,拿着中国护照和美国绿卡去,服务人员告知:凭中国护照和美国绿卡不能办。如果拿美国护照,几分钟就好。拿身份证也一样。就是中国护照不行。这不是中国人为难中国人吗?我去办身份证,你们给我办吗?他的身份证早就过期了,他也没入美国籍。怎么办呢?银行的人商量半天,说:你把过期的身份证号码给我们,就可以办了。他让我翻箱倒柜找那失效多年的身份证,还好,找到了,把号码给他。他再去银行。工作人员却说还是不能办。那前面说了可以,现在提供了他们要求的东西,还不能办?他们自己也为难了。最后怎么通融给办好了,我都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挨批评呢。好在我家先生年纪大,态度好,一直温文尔雅地等他们的答复。但其他办事的人就没这么好对付了,他去银行2次,就在那里看各种各样吵架。

    最近有人因为房子出租的问题,需要什么税票。因为本人不在国内,写了委托书让朋友代办。可是税务局的系统升级了,只能用第二代身份证才给办理。弄得某人无可奈何。你的系统升级了,你就让办事的人为难?哎!

  前几天和佳佳小朋友聊天,她说她坐飞机投诉了航空公司,送弟弟去火车站,投诉了火车站。在她前面送行的人可以送进去,到她那里就不让进去了,她只好投诉。投诉有什么用呢?他们不会马上解决问题,也许永远也不会解决问题。

   我家先生带一大家人去看电影《智取威虎山》。他说窗口的票价是30元,可是不能在窗口买到,窗前站着一黄牛,只能把钱给他,他进去买,每张票50。 如果是我,我宁愿不看那个电影,也要弄清楚怎么回事。现在的电影有多少人看?连个电影都这样,更别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了。

    上次某人办出生公证,差点没被饿死,干死。找了熟人打过招呼,送了礼物,但还是遭到为难,只好硬着头皮软磨硬磨,终于拿到。这根本不是自己的问题,而是他们管理上有漏洞。我爸爸户口被谁转走了,转到哪里去了,他们居然没记录。当你需要办事的时候,他们却为难你。  
 
     政策不稳定,可能哪个领导一上台,拍下脑袋,来个新规定。真是初一十五不一样。而且全国各地还不是统一的标准。比如,出国注销户口这件事,有的城市注销,有的城市不注销,有时候注销,有时候不注销,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标准。我们出来的时候是非移民签证,短期的访问签证,我们给单位交钱,保留了工作和房子,但户口被注销 了。假如我们现在要回去,没工作,没房子,我们的户口怎么恢复?去哪里恢复?我曾经恢复过一次,那时候回去有工作有房子呀。还有拿美国护照回去的人,进关的时候要求去当地公安机关登记,可是回去的人不可能一直在某个地方呆着啊。不登记,怕出关的时候遇到麻烦,登记,在哪里登记呢?走一个地方登记一个地方?现在很多有户口的人害怕出关的时候要求返回原地,注销户口之后才能出关。具体政策大家不清楚。
  
     期待什么时候制度变得更完善,更人性化。让老百姓有事要办的时候不害怕,不求人,不行贿,不为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