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健康第一 2014-10-8

(2015-10-29 18:53:55) 下一个

 惊闻与我们同龄的朋友因血管堵塞手术,我今天一直在思考:现在的我们该怎么生活?追求名利?不必了吧,这个年纪早淡定了。追求时髦?过时了吧?怎么打扮也是老态龙钟了。追求美食?吃不动了,吃多了难受。我们家的名人名言是:“少吃点是不会后悔的”。他就一直坚持自己的名言,哪怕吃自助餐也绝不多吃。那我们该追求什么呢?

   虽说死生有命,富贵在天,但我们如果改变生活方式,关注我们的身体,学习一些医学和保健的知识,也许能延迟我们的生命,不拖累我们的家人,让我们健康地活到寿终正寝的那天。

   我们虽说不是太老,按现在的观点还算年富力强。可事实上,我们这个年纪的许多人,身体已经开始进入老年。眼睛花了,耳朵聋了,动作不那么准确了,脑子不那么灵光了,容易疲劳,老年人特有的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高血糖等 开始出现。从现在开始关注我们的身体,管住我们的嘴巴,活动我们的身体,控制我们的体重,戒掉我们的不良嗜好,保持良好的心态,也许这些老年问题可以来的慢点。

    我妈妈跟我讲过一件事情:大约10年前,我爸爸住院,同病房有个病友,得的是中风。我妈妈很关心人家,让人家注意休息,好好养身体,不要摔跤了,她以为那个人够老了。后来她才知道人家跟我一样的年纪,比我爸爸小30多岁呢,她好惊奇。她说:”我女儿还在搞麦米糊豆啊!”意思是我的小小当时还在吃糊糊的阶段呢。这个事情说明,如果我们不注意,老年病很早就会光顾我们的身体。曾经我们家有人空腹血糖达到5.8,晚上有口干的现象。我们的家庭医生命令:减少主食!遵命!立即减少主食。从每餐2杯(470毫升)煮熟的米饭,变为1杯,其他食物依旧,不增加。刚开始很难受的,饿啊!为了防止饿,每天吃几个鸡蛋白,慢慢就好了。再检查,空腹血糖5以下,口干的现象也消失。几年过去了,我们没有进入糖尿病患者的行列。

    人生苦短,让我们珍惜我们拥有的每一天,每一刻,珍惜陪伴我们度过每一天的亲人和朋友。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活在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