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闻桂花香 2014-9-21

(2015-10-29 18:45:57) 下一个
图片   

我买来的两棵桂花这两天都开花了,香啊!今年的花没去年多,可能因为过去的那个冬天太冷吧。
   第一次闻到桂花的香味是35年前的9月,当学校迎新的卡车把我拖进华农校园的时候,我闻到了从未闻到过的香气,那种 一阵一阵的幽香,甜甜的,让人难以忘记。朋友说我们是9月16号去学校的,我怎么记得我是17号去的呢?也许我记错了,或者我真是比她们晚了一天去报道的。华农的桂花树特别多,特别大。走出我们的宿舍,就能闻到桂花香了,一路经过图书馆,到主楼,处处都是桂花。
    闻到桂花的香味,让我想起许多往事。我觉得年轻时候的我是那么傻,那么愤青,那么消极,那么不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 。总觉得上了自己不喜欢的大学,不喜欢的专业,委屈了自己。其实在那个录取率只有6%的年代,我们能从一个乡村中学考上大学是极其困难的。对我们乡下的来说,6%也达不到,我能上正规的大学,是多么幸运啊。更何况上华农并不坏,是可以很有前途的,只要自己愿意努力。可惜的是我没努力,真正混了4年。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浪费了宝贵的资源,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国家啊! 
   在武汉生活的二十多年,桂花的香气给我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秋天。无论是大学的四年,还是工作生活的地方,只要一到9月,我们就能享受桂花带来的幸福。 飘香的桂花给我们带来许多甜蜜的记忆。为了继续感受这种美好和甜蜜,我在这个不能闻到桂花香的地方自己种上了桂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