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夸夸我家老大送给我的铁锅 2014-9-7

(2015-10-29 18:38:01) 下一个

老大以前在家就想学做饭,问他为什么要学做饭,他说学会了以后做给老婆吃呀。当时他连女朋友都没有呢。我好嫉妒啊!我给他做了二十多年的饭,他学做饭居然不是为了将来做给我吃,哼!
    他工作之后开始研究做饭,研究做饭就要从做饭的工具开始。他先给自己买了个Lodge的铸铁锅,用过之后觉得不错,就买了一个寄到家里来了。我从来没用过这样的锅,看到这个黑黑的,超重的锅,不是那么喜欢。我家老大不在意我的不喜欢,他教我怎么使用这个锅。既然是他的心意,那我就用用吧。没想到,我越用越喜欢这个锅了。这个锅的最大好处是:在我家火力不够强的炉子上,可以很快达到高温。用它炒肉丝,炒咖喱鸡,煎牛排等肉类食品,超级快,做出来的也超级好吃。
    开始用的时候,我按儿子的指挥,小心翼翼的用,每次用完按他说的方式清理,清理干净抹油,下次用要从新清洗一次。还要用油养养锅,他说这样就不会粘。后来,我每次用完,直接拿钢丝球擦洗,擦干后放到灶台上烧干,这样就不生锈了。 再用好像也不粘。
   看来还是年轻人强啊!什么新鲜事物他们都容易知道,也敢于实践。我现在不仅喜欢用老大买的铸铁锅,还做他教我做的菜。今天就做了他教我做的烤培根包扇贝,好香又好吃。以前炒的大虾,他弟弟不吃的,现在按他的办法做,弟弟也喜欢吃。
    活到老学到老,以后我们还要努力跟孩子们学习新的思想,新的技术,新的规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