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孵蛋的小鸟 2014-4-29

(2015-10-28 20:51:14) 下一个

 我家后院 墙外有个小小的储藏室,没有门,里面就放了些没用的东西。冬天我用一条旧裤子包了室外的水龙头,之后挂在那里。我最近总看到有像麻雀一样的小鸟在附近,以为是麻雀在墙的某个地方做窝,后来还发现有只很漂亮的红色鸟也来。我去观察一下,发现那条挂着的裤子里有个鸟跑出来了,里面有个鸟窝。
   昨天下午,我让小小去看鸟窝,我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哇,好多小蛋在里面呢!我拿了一个出来,好袖珍的蛋啊!真可爱!我让小小也摸了一下,就放回去了。不过很担心会不会因为我们摸过它们的蛋,它们就放弃呢?晚上告诉家长,被他狠狠地批评了。 还好了,今天我专门去看,小鸟还在那里孵着呢。这下放心了。告诉家长后,他说:“ 好好好,别在惊动。
    我猜那个孵蛋的,像麻雀一样的鸟是雌鸟,那个红色的,头上戴有花冠的是雄鸟。
   现在的担心是:我家的猫很厉害,会不会在小小鸟出来后去残害它们啊!我们得想想办法,控制住猫。 
   但愿鸟儿们子孙满堂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