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客 2014-1-16

(2015-10-28 20:08:49) 下一个

 昨天去教会学习圣经,有几个人说要来跟我学习做豆腐,让我下次做的时候一定要叫她们来,这已经不是她们第一次说。其实这里的亚洲店都有豆腐卖,但是大家对外面卖的豆腐不是那么放心。我之所以做豆腐也是同样的原因,店里卖的豆腐保质期那么长,怎么保证的?她们说那豆腐可以有2年的有效期呢。
    昨天回家之后,我突然想到老头子今天要出差,小小放学后有乐队练习,要下午3:30去接,我上午正好没事,可以请她们来一起做豆腐,吃豆腐脑。于是泡了两斤黄豆,看了一下我的石膏粉还够用,然后就打电话请她们带着她们的父母一起来,在我家吃午饭。
   今天上午10点多,老老少少一共来了10口人。他们带来一些食物,还送了我妈妈鱼油,送了我四川花椒,挺客气的 。我除做了一大锅豆腐脑,还准备了8个菜,切了菠萝,家里的饮料零食等随便吃喝。可是因为来的都是老人和女人,大家不怎么能吃,就豆腐脑吃得多。由于做豆腐,有几个菜是等豆腐凝固的时候做的,大家一起上,帮我洗菜,切菜,炒菜,很是热闹。
  学习做豆腐的同志们非常用心,一边看,一边问,一边认真记录,弄得我这个老师挺紧张的,万一今天手艺出点差错,那多不好意思呀。还好,今天的豆腐非常非常成功,大家吃得非常非常开心。有个老先生是学化学的,还讨论石膏粉的成分,石膏和豆浆结合的原理等,很有意思。
  吃饭前后全体客人参观了我的菜地和养殖基地,大家都很喜欢我家的鸡和鸭, 说以后还要带家里孩子们来看。我说欢迎大家来玩。
  今天临时请客非常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