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结冰的日子给游泳池加水 2014-1-7

(2015-10-28 20:04:35) 下一个

  冬天,人们一般把游泳池用布盖上,到了可以游泳的时候再打开。刚开始我们也盖的,后来发现打开的时候很不好弄,上面积满了水和树叶,很重,很难拿下来。这是我们没经验,应该是先用小水泵把布上的水抽干之后再拿开。我们没小水泵,也不懂,把布拖开的时候布上的树叶和水都进到游泳池,把游泳池的水弄脏了。我们家的游泳池不规则,盖起来很难看。我喜欢看池子里的水,所以冬天就没有再盖上。冬天一般的日子可以不开水泵,水不会坏,但是结冰的日子不开,我们担心水泵那里的管子等设备会冻坏,游泳池会冻坏,所以只要预报可能结冰,我们就把水泵打开,这样整个系统就不会因为结冰而损坏。
   这次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13摄氏度,甚至昨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零下11摄氏度,今天的最高气温也在零下。我们家游泳池的水前几天比较满,水泵抽得动,天气预报有雨雪,我就没有加水。可是雨雪几乎没下,天气十分干燥,游泳池的蒸发太大。今天水泵只能勉强抽水了,到晚上可能抽不动。可是今天晚上的最低气温是零下6度,不抽水不行的。于是我去开水管往游泳池加水。
   在结冰之前我把室外的水龙头用布包了,再套上塑料袋子。上午我想去给游泳池加水,我把塑料袋子解开,可是包的布结冰了,布拿不下来。估计下雨的时候塑料袋子漏水把包的布打湿了。算了,等吃了午饭天气暖和点再去开吧。吃饭之后我用牛奶壶装了2加仑热水去淋,布比较容易化霜。解开布之后打开水龙头,一滴水没有。我回家,装热水去淋墙上那2寸长的水管。淋了5加仑热水之后,水龙头有水了。接上水管,没水出来。 不是水管的水被排空了放在外面的吗?难道水管里面结冰堵上了?弄了一会,无效。我去开院子门,想去拿前院的水管,我想前院的水管很久没有用,里面应该没有冰。可是篱笆的门开不了,不知道什么东西冻住了,我只好开车库门去拿。前院有2根水管,我拿了那根很久不用,而且比较短的。接上水龙头试试,依然不出水。我就拿热水往水管里灌,灌了半天,没用。怎么办啊? 打电话给老头子吧,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惜电话白打了,他没办法。我把水管扔到游泳池里,想让游泳池的水把水管里的冰花开。但是游泳池的水温度也太低,效果不好。我再回家装热水,一共装了5加仑。找来一个大桶,把里面的冰弄出去,再把水管一点一点放桶里,一边放水管进去,一边往管子上浇热水。水管冻得很硬,很难放进去,我就慢慢放,然后把热水浸泡过的比较软的拿出来,换另外一部分进去。我看差不多了,接上水龙头试试,哎,有点水出来了。我继续加热水管的最后一部分,一会水管里冲出来很多圆柱形的冰块。水管终于可以放水了。这时候我的手也冻僵了。
  本来有根管子接水龙头,从地下走,可以放水到游泳池的,有人嫌弃它,把它给剪断了。如果是用地下的管子,就不会有水管结冰的问题了。
  我淋水管用的是热水,但水一到地上,很快就结冰了。一会去关水龙头还得小心别滑倒。 
  以后天气冷的时候要提前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比如把水管拿到车库不让它结冰,把游泳池的水尽可能放满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