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少吃一口多活一天 2013-10-1

(2015-10-28 19:05:10) 下一个

“少吃一口多活一天”,在网上看到这句话,觉得好象对我们也很适用。我并不想为了多活一天而少吃,少一天多一天没多大意义,但我希望活着的时候健康,别要死不活的,自己活的不爽,亲人们负担太大。
    小时候天天吃加了大量胡萝卜,红薯,青菜的稀饭,还吃不饱,只有过节才能吃上白米饭,吃上荤菜,吃饱肚子。所以我小时候的理想就是有白米饭可以吃饱,想吃肉的时候可以吃肉,不欠债。这些都实现了,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控制营养过剩。
    我每天限制全家人的吃喝,不许吃太多甜的食物,不许吃太多肉,少油少盐,给大家吃点遭米,吃点黑面,虽然不好吃,不喜欢,但不得不吃。最自觉的是家里的领导,他的名言是:“少吃点是不会后悔的。”无论餐馆的自助餐还是别的可以随便吃的地方,他都不多吃。他现在用盘子吃饭,一大口饭,一点荤菜,大量蔬菜,决不添。每天坚持锻炼,严格控制体重,表现不错。最难控制的是一老一小了。老的就爱吃那些不能多吃的东西:馒头,包子,饼,汤圆,米酒,水果等等。我给准备了黄瓜,西红柿等,天天吃大概也受不了。小的也是个吃货,甜食是 他的最爱,青菜是他的最不爱,好在现在每次给的大量的青菜都勉强吃了。领导说不许买零食回来,可是完全没有也不可能。其实家里吃的除了大量青菜,每天的蛋白质是保证供应的,有时候也给大家解馋,大吃大喝那些好吃但不健康的东西。
      常常跟一些老人们一起吃饭,发现那些70,80岁的人比我能吃,他们拿的饭菜比我的要多一倍。外面那些吃的东西也没那么好吃啊,他们好象吃得很香。每次看到他们吃,我就想:他们是不是在家里没东西吃呀?美国这地方吃的东西不贵,吃对一般家庭应该不会是问题,这些老人家里都是比较富有的。后来明白了,估计是他们在家被限制吃了,所以当没有儿女在身边的时候就放肆地吃。不久前这里有个华人聚会,吃的东西是随便拿,有月饼,热狗,香蕉,饼干。有些老人就不停地吃,那高糖多油的月饼至少吃掉1个。如果是我妈妈那样吃,我会很担心的。有一次吃饭的时候有个老人让他的女儿很生气,他女儿说:血糖那么高,还敢吃玉米!他女儿真想去把他盘子里的玉米拿掉。我也常常批评我妈妈吃东西,虽然我妈妈没那些老人吃得厉害,但我还是总管她。也许这样让妈妈不舒服,但我总是担心吃了那些对她的身体不好。
   我也要把自己管好,少吃一口,努力做到活一天健康一天,当然健康不健康由老天爷说了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