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饭 2012-9-17 11:07

(2015-10-27 19:57:34) 下一个
 
   昨天下午我跟以前一样做饭,做的多点,打算今天中午吃剩饭。可是我家那个半大小子把一锅(很小的锅)饭吃光了!连给他的青菜也吃得干干净净。昨天下午他有曲棍球训练,2个小时高强度运动,我指望他消耗点能量,减轻点体重。可从昨天的吃来看,让他运动不一定会减肥,还可能增肥,得小心。好不容易拔高,身材变苗条了点,别又给长回去了。
  家里曾经有6口人,每天4,5大盘子菜一扫而光,弄得我要限制大家,不然后面的人都没菜了。后来姑娘们减肥不吃,大小子离开家,家里的东西就吃不动了,总有我吃不完的剩菜剩饭。 现在小的已经长到快有我高,快有我重,脚已经比我大一码,加点运动后,成为家里最能吃的人。不过这小子比哥哥挑食,好多家里做的东西不吃。比如粉蒸肉,鱼,冬瓜,南瓜,红薯,芋头等等,就爱老美的比萨,三明治,炸鸡,果汁,饮料,冰激凌,蛋糕等那些买的东西,还爱吃零食。但是这些东西不够健康,容易长肉,我必须给他吃一些蔬菜水果和自己家做食物。
    老大不爱吃零食,每天三餐饭,现在自己管自己,大概就吃两餐。老大12岁那年暑假,我带着他,还有小他11天的表弟和6岁的表妹去乡下奶奶那里。奶奶给他们做了米饭,地里挖的土豆,弄了点鸡蛋。他表弟说:“他们乡下不吃肉吗?”勉强吃了一点。他表妹说:不好吃,不吃。只有我家老大,埋头吃饭,什么也不说。我没有提前告诉奶奶我们要回去,她也就没有准备。那时候家里没冰箱,杀鸡来不及,早市早散了,只能给他们吃家里有的东西,比家里人平时吃的东西还好点。老大从小每年回去几次,他比较了解老家的情况,不挑食,吃的还很香。     老二5岁时第一次回中国。我带他到老家,去之前要先给买好瓶装水和饼干之类的东西。他不喝家里烧的水,就是在城里家里烧的水他也不喝。不吃家里做的饭,除了吃带的“干粮”,最多吃点鸡蛋炒饭。真想把他放到哪个穷山沟里饿上一阵子!
   我想只有挨过饿的人才会吃什么都香,吃东西有幸福的感觉。我是上了大学才吃饱肚子的人,吃什么都可以,吃饱就行。有好吃的我会感到特别幸福,特别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