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18我老妈 2012-2-1 1

(2015-10-27 19:31:11) 下一个

我 老妈今年将满75岁。她如今还是个全职的保姆:每天负责给我那完全不能自理的老爸喂水喂饭,洗澡摸药,做清洁换尿布。真是辛苦。
   我老妈继承了我外公的好品德,一生豪爽,不看中金钱,就是在我们家最艰难的那些日子里,她也一样豪爽着。
    最让我记忆犹新,很长时间都不能理解不能忘怀的是这样一件事情:70代初期,我们家非常穷,穷到难以活下去。我爸爸有个姐姐,比我妈妈大29岁。中风瘫痪并糊涂的姑妈常被我们接到家里,我爸爸把小干蛇磨粉,给她弄药吃,我妈妈照顾她,给她洗,给她吃饭。一天妈妈让我去姑妈家,说我们要把姑妈接走。可是姑父说:她去你们那里了,我呢?没有接到姑妈,我妈妈觉得肯定有什么问题,于是她第二天赶在生产队上工之前(天亮前)到了姑父家。她到了不久姑父就去世了。当时姑妈突然意思清醒,大哭,并告诉我妈妈说姑父荷包里有钱。姑父荷包里是有钱,而且是很多钱,我记得好像有50-60 块呢。如果我妈妈当时拿走那个钱,我们家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好日子。可是我妈妈没有拿,一分都没有拿。她把钱的事情告诉了我姑父的侄儿,让他把钱拿走了。
   我妈妈小的时候是独生女,我外公是屠户,家里条件不错,娇生惯养长大。工作的时候也是风风光光,后来跟我爸爸回到农村,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这些儿女,她什么苦都吃过,毫无怨言。和我爸爸一起开诊所的时候,能用1毛钱治好的病,决不收1毛5。碰到那些穷人来看病,她心疼到要倒贴人家。
     我这个一生豪爽的老妈,在年老的时候却因为钱而备受折磨,真是可怜!子孙不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