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要死多少人,才能停止急诊前核酸?

(2022-04-13 20:05:47) 下一个

 

时代的车上放着赞歌,哪有人管车轮底下蚂蚁的悲哭

 

 
大家好,我是魏春亮。
 
前两天,郎咸平母亲在等待核酸报告过程中去世的消息刷屏了。
 
郎咸平的母亲肾脏衰竭,本来打一针就能挺过去,但在三甲医院做核酸,等4个小时都未出结果。
 
最后,郎咸平母亲在急诊室门口等了四个小时后,去世了。
 
虽然郎咸平受到了很多嘲笑,但他母亲的遭遇,还是得到了大部分人的同情。
 
 
大经济学家的母亲尚且如此,何况是我等普通人。
 
上海网友@K——11  就发微博表示,她爱人是个癌症患者,4月3日那天突感不适,出现胸闷,呼吸困难,手脚冰凉等症状,可是由于有发热,必须进行核酸检测,而且前一天在小区里做的核酸报告不作数。
 
想进发热门诊,可发热门诊在消杀,他们在门口的黑夜里等待了很久。
 
后来,她爱人身体越来越差,需要进急诊抢救,但也必须再做一次核酸,而且发热门诊的核酸报告还没用。
 
因为急诊的核酸报告未出,只能苦苦在发热门诊等待着,可她爱人最终在发热门诊逐渐失去了心跳。
 
给他母亲留下最后一句话:妈妈,你去问问医生,我的核酸报告出来了吗?
 

 

 
博主在评论区补充了一些细节。
 
“核酸报告终于在他离开两个小时后出现”,是阴性。
 
但再也派不上用场了。
 
 
因为疫情关系,她爱人身后没有葬礼,没有告别,没有一个亲朋好友可以出来见他最后一面,为他送行,他就这样孤孤单单离开了人世。
 
 
在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照到他们脸上时,他们怎么会想到,在和平时期的国际化大都市,他们逾越了寒冷的冬天,却被一张核酸检测报告拦在了春天的半途。
 
可,何止上海,何止他们?
 
这些事,可能会发生在你的城市和乡村,发生在你的身边;
这些人,可能是你的亲朋好友,或者就是你本人。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时代那一粒灰还没有落在你头上而已。
 
去年底也是因为疫情,我在医院一楼一分钟一分钟等第二天才能出的核酸报告,爸爸在四楼病房一点点一点点走向死亡… 虽近在咫尺,终天人两隔,我还是没能见上爸爸的最后一面!我好恨,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能冲过警卫,冲进病房陪您走完最后一刻,没能让您再看一眼您最牵挂的我!我永远永远无法原谅自己!爸爸对不起,爸爸我想你!
最疼我的爷爷是肺癌患者,从我高三他确诊到我工作七年来都保持地很好,也是因为疫情原因病情突然恶化的时候医院要等核酸报告出来才给治疗,不允许家人陪护爷爷只能自己住院结果第二天凌晨一个人孤零零的走了,特别突然,现在想起来都心疼的直掉泪
我外婆冠心病因居委派不出车两天才送往医院,到了医院因为没有48小时内核酸无法住院,第二天再次前往另一医院做核酸等待入院,入院第二天还是因为送医不及时去世了。而子女全都因为封控没有见到老人最后一面,去世后因为殡仪馆没有冰箱当天火化。我做不到不去责怪zf不责怪封控的政策带走了我的外婆!
 
我不理解,必须有核酸结果才能进行急诊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到底是阳性了才能得到救治,还是阴性才能得到救治?
 
核酸结果如果是阳性,急诊病人是不是就不救了?直接把他们赶出去,拉去隔离?
 
如果阳性了,或者无论阴阳,都会继续救治,那么做核酸的意义又在哪里?为什么又非得等报告出来?
 
直接按照假定阳性来处理,不就行了吗?
 
就算是阳性,是怕传染给医生,还是怕病人之间互相传染?你是觉得医生傻到不做任何防护措施就上场吗?你有没有想过他们怎么在方仓工作的?而且,你猜,如果有的选,病人是会选择和其他阳性病人同住而感染新冠,还是因没有及时的核酸检测报告而面临生命危险?
 
而且,一个已经到了急诊门口的人,如果可以奢侈地花几个小时等核酸报告,那他为什么非得要到“急诊”去看病呢?“急诊”不快,还叫急诊吗?
 
就算勉强接受先核酸报告后急诊的步骤,那为什么社区的核酸检测报告不适用?如果说社区的核酸结果在医院无效的话,那为什么在别的地方有效?如果无效,那一遍一遍动用大量人力物力去做这个核酸的意义又在哪里?
 
都说清零是为了保护老弱,是为了消灭哪怕万分之一对他们的威胁,可是这样搞下去,是否是给老弱造成了新的威胁呢?受到新冠威胁的人是老弱,如今在急诊门口等待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就不是老弱了吗?说好的一个都不放弃呢?
 
现在的政策,到底是在保护老弱,还是谋杀老弱?
 
我不是专家,不明白复杂的躺平、共存和清零都在说啥,只是上述这些逻辑,我怎么都想不明白。
 
我也不明白,有什么流程比生命更重要?有什么规定比生命更重要?
 
还是说现在天底下就剩新冠一种病了?难道为了抗疫,其他病人都不管不顾了吗?我们是为了抗疫本身而抗疫吗?

为什么无论什么病,都必须先拿到核酸检测报告,才给你看?
 
就没有别的路可走吗?
 
不!
 
在@K——11 的微博下面,有两个广东网友分享了广东的做法:
 
这个问题我昨天看广东新闻有解答,他们提前开通绿色通道,辟出一个专用的急救室,需要紧急救治的病人进特殊急救室,抢救的同时也做核酸,等核酸结果出来,如果阳性就去特殊病房,如果阴性就去普通病房
 
坐标广东,我们医院没有核酸报告的急诊也接,做手术之前会做核酸,医护人员按照万一病人是阳性的情况去做防护,穿防护服带面屏,进出通道都做消杀,一直到核酸报告出来。一般在手术过程中核酸报告就出来了,也会有手术做完了核酸报告还没出来的情况。有些病症等核酸结果=等死。
 
“抢救的同时也做核酸”、“没有核酸报告的急诊也接”、“医护人员按照万一病人是阳性的情况去做防护”,这才是阳间的处理方式啊!
 
我在想,如果那些人都得到这样的处理,是不是当时他们就不会因为长久的等待而死去呢?
 
西安疫情时,有一句话很流行:
 
“我们和新冠的这场战争,目标从来都不是消灭新冠,而是保护人类的生命。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一点初心。”
 
是的,防疫抗疫,不应该是以无辜者的生命为代价的,不应该是以牺牲其他病人为代价,更不应该让生硬的规定,成为杀死活生生的人命的借口和理由。
 
这两天,魔幻新闻又层出不穷:方仓漏水,孕妇求救,官员自杀,老人打电话,居委会立法……
 
但我仍要坚持为急诊前核酸发声,只是因为,这个是最可能实现并立竿见影造福于人的。说句残酷的,如果病人因为没有救护车,或者医院干脆不开门,而没法送进医院,还能够找理由宽慰自己。但,如果病人都到急诊门口,就差临门一脚了,这时候却因为一张检测报告而失去一条生命,就太让人惋惜了。
 
那样的遗憾,会让亲人在余生中想起就心疼得掉眼泪。
 
所以,如果我们还能呼喊,如果其他种种我们无能为力,那么请为废除“非得等待几个小时拿到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行急诊“”而大声疾呼吧。
 

因为真能救人一命!

 

Image

 

 

 

 

上海老人求助居委会:不能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吗?

文章来源:

CDT编者按:一段上海老人求助居委会干部的电话录音在网络上流传。通话中,老人表示药和食物都没有了,身体不适,希望去医院检查。居委会干部称,已将老人的情况上报,但未收到上级回复。在老人的催问下,干部表示有许多家庭面临困境,他感到无能为力,“我也想让他们来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啊”。多个相关帖子被删除或限制转发。据解放日报旗下的上观新闻报道,老人日前确诊新冠,录音引发关注后,老人已被定点医院收治。以下文字由CDT根据录音整理。

 

居委会干部:您好,哪位?

上海居民:(CDT编辑注:原录音此处包含个人信息,已略去)我现在受不了了,现在我自己的药都吃完了,对吧,东西也没有了,也没有吃的了,我现在人很难受。

什么东西没有了?昨天你儿子让我帮你爱人配药的时候,您怎么没让我帮您一起配呢?

我现在人很难受,嗓子疼,温度又一点一点升上来了。

我帮您送一点那个莲花清瘟颗粒、莲花清瘟胶囊给你。

这个我们还有。

目前为止我居委会只有这类药物。

我想做CT。

你想做CT?这个不是我居委会能够决定的。

我要到医院去看病,要做CT。

我们已经把您的名字报上去了,但是上级部门没有做处置。

这个这么长时间都不给我解决,我怎么办?就看着我等死了?

我也不知道。

啊?

我也不知道,Yu老师。

那问哪个部分啊?你们给我催催。我只有找里委啊,对吧?

我里委已经帮您都报了,上面…

报了就完了?报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听到你们回音。

他们没有给我回音。

没有给你回音你就不管了?

我不是不管,我还有很多东西我都在报。不仅仅是您一个,今天我想办法送走了一个孕妇,今天我在处置一个过世的老人。Yu老师,不是我们不作为,而是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居委会能做的事情我都做到了,居委会不该做的事情我也做到了。

那么你们… 既然这样你们不可以向上一级的机关反映一下吗?

我们上一级机关、最上一级机关就是街道,具体机关我们是反映不上去的,居民可以去反映,你们可以去反映,但是我告诉你…

可以反映?我跟你说…

上海市12345热线到现在都是个空的东西!

这个东西我都反映过了。

对,您都反映过了,您看有结果吗?您看有结果吗?不是我语气越来越重啊。我也很着急,我也很愤怒,我也很生气!

对呀,我们…

但是我们无能为力,我告诉你Yu老师,我无能为力!一点办法都没有。

那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我面前放着不是您一个,是有一群这样的人群在我们面前,就是他们不处置!

这个情况,怎么办?要我们自己来承受?

我不知道。也许有一天我承受不了了,我先退出了。

我今天…

我也不知道这一天会不会很快到来。Yu老师,我比你更委屈!

哦,对,也会有这个感觉的。但是我今天打了街道一天的电话,都没有接通。我不是不努力,12345我也打过了,110也打过了,对吧。

我知道您都打过了,您看有结果吗?

我也是说,没结果,是没结果。

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考虑什么事情。

就不能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吗?

我也想让他们来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啊,我也想啊!

为什么呀?

为什么呀?我也想问为什么呀。为什么他们会这样?

我也是说啊。

老人老人不管,孕妇孕妇不管,过世的老人都不管,连垃圾桶都不管!

我向市委也反映过了,也一推推出来。

Yu老师,我真的很无奈。我不知道… 我现在… 我比你更伤心。因为您仅仅是一个家庭,我看到的是无数个家庭。

对。您所谈的一切我真的很理解,真的很理解。

您的情况我以书面的形式都已经报过,电话打过无数次。

啊,谢谢你。

对不起,Yu老师,我无能为力。

唉,真是的,我们的国家难道就是这个样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海会变成这样?好吧,谢谢Yu老师… 再见。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