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鲁迅孙子

(2021-10-26 20:45:36) 下一个

 

我上世纪50年代末在北京景山学校上小学,当上到鲁迅的课文,大家知道了我的背景之后,我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每天被“指指点点”。同学们经常说:“又要背你爷爷的文章。”

周令飞还说了个哭笑不得的事情

他读书时每次一出门

小伙伴们就都叫他:

“鲁迅孙子”

“鲁迅孙子”

“鲁迅孙子”

而且叫得特别顺

听上去就像是用北京话在骂人……

 

前几年,我和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的孙子在东京有一次对谈。记者对他说,你是夏目漱石的孙子,日子一定比我们好过得多。但他竟然说,自己的前半生一直活在一种恐惧之中,作为夏目漱石的后代,每天就是被人家说,你应该会写作,你不会写作,就是数典忘祖。但夏目漱石的孙子后来学的是漫画,从事漫画评论工作,也被别人说这样不对。我当时觉得他很勇敢!敢大声讲出来,我是把这种情绪藏在心里了……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