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降科学伟人于河北,别让他跑了!

(2021-06-24 21:04:21) 下一个

By  顾意 观人随笔 

古人云,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而如今,燕赵之地上,科学伟人或又将诞生。
 
近日,燕山大学教授李子丰称,已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且该项目被推荐入选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据悉,该项目中宣称已推翻误导物理学界和人类认识世界基本方法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为科学的健康发展扫清了一个巨大障碍

 

 
消息一出,舆论震惊。
 
不少网友纷纷发出质疑和嘲讽,就像李子丰试图推翻爱因斯坦一样,本科率不到一成的网友们,对推翻李子丰也充满了信心。
 

 

 
李子丰,1962年7月1日生,还不到59岁,河北省迁安市人。现任燕山大学石油工程研究所教授,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石油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面对质疑,李子丰回应表示:该项目还未立项,报奖的主要目的是宣传真理,获奖是小概率事件。
 
而河北省教育厅相关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了解,还需要请示领导再做回应。
 
 
还未立项就已经报奖了,这步子迈得有点大,给人一种时空穿越、因果倒置之感,倒有点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味道。
 
质疑归质疑,一大早看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好激动啊。
 
要知道,这可是正儿八经的教授,不是熟蛋返生那帮人了,至少名分上不是。
 
这让我想起了就在几年前,我在朋友圈宣称使用了很简单的方法,彻底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当时真的激动坏了,一直担心一旦公布出名了咋办?在朋友圈公布会不会有嫉妒我的微信好友抢夺我的果实?作为一个数学成绩在及格线徘徊的文科生,我这样做,会不会夺了那些理科生的面子?
 
后来,为了坚持真理高于一切,我狠下心来咬着牙在朋友圈公布了这一爆炸性成果。
 
结果很快,不止一位好友指出了我的一个逻辑漏洞,我仔细一看:啊,还是一个挺低级的错误。算了,那我就收回我的科研成果。然后,我就灰溜溜地把朋友圈删了。
 
当然,我无法和李子丰教授比。但倘若李子丰教授的成果是真的,物理学的历史将改写,科学的历史将改写,人类的历史也将迎来巨变,李教授将以中国人的身份,在人类科学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也正因此,建议一定要保护好李教授的科学赤子之心。这么重大的项目,他想要什么条件,我们就应该为其提供什么条件。他想在全球哪家科学期刊发表论文,我们就为其积极联系。
 
我们一定要举燕山大学之力、举河北之力、举全国之力,乃至举全球之力,为这样的科学伟人服务!比如,必要时,全国反诈骗中心及公检法等部门也可以随时候命。
 
如果担心文笔,可以申请向文学家、语言学家求助,如果担心逻辑,可以向哲学家、历史学家求助。比如当下正炙手可热的邯郸路某大学中文系主任朱教授。
 
千万不能再让其沦为第二个方仲永了,哦不,韩春雨。
 
想必有点互联网记忆的人,都知道韩春雨的大名。
 
韩春雨,男,1974年1月11日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曾任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6年5月2日,韩春雨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成果,即发明了一种新的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  ,向已有的最时兴技术CRISPR-Cas9发起了挑战,被部分媒体誉为“诺奖级”成果。
 
不过很快,该论文内容就陷入争论:有人提出韩春雨的试验无法重复。 
 
2016年10月10日,中国国内13位知名研究学者实名公开了他们“重复”韩春雨实验方法无法成功的结果。这些学者一致表示:“不能再拖了,必须要发声,要让国际科学界看到基因编辑中国科学家的态度。”
 
2017年8月3日,《自然-生物技术》发布声明称,韩春雨团队主动申请撤回其于2016年5月2日发表在该期刊的论文。
 
2018年8月31日晚,河北科技大学公布韩春雨团队撤稿论文的调查处理结果称,未发现韩春雨团队有主观造假情况。但同时,有关方面按照规定已取消了韩春雨所获得的荣誉称号,终止了韩春雨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并收回了科研经费,收回了韩春雨团队所获校科研绩效奖励
 
对比来看,韩春雨好歹曾经把成果发表了顶级期刊上,哪怕最后又撤回来了。在这方面,李子丰教授需要更多地迈开步子。
 
或许,李教授也可以像我一样,把自己的论证或实验过程,形成较为清晰的图文,发到朋友圈,让大家都转转,说不定就会有新发现?
 
鉴于图文阅读还有一定的门槛,李教授或许还可以录一个长视频,把自己的观点和论证详细阐述一下,说不定也能火出圈。参考马保国先生火出传武圈的案例。
 
总之,遇到这种不世出的天才,一定要认真关照起来。
 

别让科学伟人跑了!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