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陪美籍同事五一节,阿迪耐克爆满,老外的话很打脸

(2021-05-05 08:36:34) 下一个

Tony是我的美国同事,业内著名的热处理专家,一个60岁的快乐老头儿。Tony已经在中国工作了3年,此前在美国就学习过中文,这几年在中国生活,耳濡目染汉语水平突飞猛进,基本可以做到无障碍交流了。

由于5月6日上海总公司有主要的会议,我和Tony都需要参加,因此他就提议提前几天去上海,一边旅旅游,再品尝一下上海的美味,我欣然同意。5月2日我们来到了上海著名的南京路开始进行游览,实话实说,我是出来没在公共假期出游过,就担心人多。虽然,来南京路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到了现场还是被震撼到了,人太多了!

Tony也是头一次经历这样的盛况,非常的兴奋,不住地拍照。他告诉我:中国人真的非常有纪律和守规矩,即使今天气温接近30℃,但是大家还都坚持戴口罩出门,这就是中国可以战胜疫情的关键,这一点美国永远也比不了,美国人太“放飞自我”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都很开心。突然,Tony停住了脚步,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方向,我也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那是上海南京路上一家最大耐克店----上海001号。

我也没太在意,认为Tony是出来没有见过如此规模的耐克店呢!就笑着问他:需要进去看看吗?Tony表情有些特殊,他转过身看着我,又看了看耐克店,意味深长地说:中国人已经开始买耐克的产品了?他们不是抵制新疆棉花吗?

耐克官方关于禁用新疆棉的通告

中国人不是在联合起来,抵制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吗?中国人难道已经认可耐克们的行为了吗?开始支持他们了?

面对Tony这个美国老头的一连串“灵魂提问”,我有点懵了,居然一时无法回答。Tony接着说:美国政府预言中国的老百姓抵制不了多久,就会变得无所谓,又开始选择和使用抵制新疆棉的外国厂家产品,因为中国人经不起诱惑,爱慕虚荣,喜欢贪便宜,爱国就是阶段性的,说说而已。他还给我看了自己过去曾经收集到的一些信息,关于耐克在中国某购物平台的广告语。

耐克广告语:让垃圾去说吧!凭本事,放狠话!

这是对中国民众的巨大侮辱,耐克如此的嚣张,将谁比喻成垃圾,显而易见。

Tony还给我看了不久前耐克网上降价促销,居然有34万中国人参加了抽签活动,这个视频截图甚至被耐克公司在没有大肆宣传,作为丑化中国人的重要依据。

看着这些无可辩驳事实,我无话可说,感到羞愧难当。这时,Tony又注意到与耐克店一街之隔的阿迪达斯店铺,这是品牌也是新疆棉的坚定抵制者之一,然而已经人潮鼎沸,生意兴隆。

Tony看着我,笑了笑,什么也没说,但我已经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Tony说:美国政府认为中国的抵制行为大约在六月份就会消失,现在看来5月份就已经结束了。

此后的游玩我已经变得没有任何的心情,Tony的话,国人对耐克、阿迪达斯的捧场行为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们真的就怎么得“健忘”吗?就这样支持那些吃我们饭,还要砸我们锅的美国企业吗?

中国的李宁、安踏等品牌的衣服和鞋子不香吗?支持民族品牌就这么难吗?我们的行为被多少老外看到了,用手机记录了,被在美国传播了,丢人都丢到国外去了。

国人当自强,现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外国敌对势力虎视眈眈,如果我们不能团结一心,又何谈爱国,如何实现伟大中国的复兴梦啊!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国需要你,行动起来吧,做一个身体力行的真正爱国者!

另附一份抵制新疆棉的品牌名录,请斟酌!

别忘了!你的行为代表中国!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