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赵婷:从曾经的'中国骄傲',到如今全网删帖

(2021-04-26 12:44:54) 下一个
fll2012 发表评论于
封杀吧,总有一天就剩下习近平三字不封了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平视需要的基本条件是体量相似,素养相同。一个土肥圆和矮矬贫在骨子里的,能平视到的都是他们的同道中人,哪里能看到正常的品自律和高正思的人等?垫了内增高也没戏啊!先提高自己的全民基本素质和国家基础人文素养再来,要不然这样儿的货能平视的都是什么,全世界都清楚,看不到世界,只能平视到一口井和一堵墙。
mcsquare 发表评论于
她说得不错:那是个充满谎言的国家。
jennycxj 发表评论于

石库门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2:23:59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11:35
还有那个最佳女主角,虚岁都64了。在中国这是个只能演太后的年龄,她的片子如果真在中国上映,估计也就装X的公知买票去看,呵呵
--------------------------------
是啊,她老,她不漂亮。所以你们欣赏清华舞女。Low成这样,你不是装X,就是X。
-------
哈哈哈, 怼得好! 文学城越来越多的垃圾
加国红枫 发表评论于
中宣部敲锣打鼓的告诉中国人:我们生活在谎言下。
一个中国人拍摄美国阴暗面获得奥斯卡被中国政府封杀…
===================================
+1 LOL
 
蓝金黄 发表评论于
一个中国人拍摄美国阴暗面获得奥斯卡被中国政府封杀…这脑回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中宣部一群坏人故意封杀小赵羞辱我大包总。
中国人的心路历程是这样的:我我看奥斯卡,不播,为毛?小赵说了乳滑的话,什么话查一下?查到了,考虑下有理没理。本来小赵好几年前的话没引起多少人注意。结果中宣部敲锣打鼓的告诉中国人:我们生活在谎言下。

 

来源: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4/26/10512168.html

=========================================

========================================================

上月初,她还是中国官媒口中的“中国骄傲”,但如今,她历史性斩获奥斯卡奖的消息却在中国面临着严格审查和全网性的封杀。

39岁的华人女导演赵婷凭电影《游牧人生》(Nomadland,《无依之地》/《浪迹天地》)成功获得2021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她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非白人女性。但这个消息已不再让北京的政客们感到开心。

当局甚至对这一消息采取了封禁措施。在微博上,“赵婷”、“无依之地”和“奥斯卡”等似乎都成为了敏感词,相关网络帖子被大面积移除。
 

在周一(4月26日)下午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及有关赵婷及其电影是否遭遇审查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不是一个外交问题。”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4月25日)摘得分量颇重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前,赵婷已在今年2月底获得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导演奖,那时她一度受到中国官媒的褒奖和网友的热议。但好景不长,一些中国网友挖出她此前采访时的言论,她被批评“辱华”。

在2013年一段接受美国电影杂志《电影人》(Filmmaker)的采访中,赵婷回顾自己的童年时表示,当时的中国是“一个遍地谎言的地方”。在另一次采访中,一家澳洲媒体引用赵婷的话说:“终究美国如今是我的国家。”

虽然该媒体后来更正,赵婷当时说的是“终究美国不是我的国家”,但这句话仍惹恼了很多中国的民族主义者。关于这名长期在美国生活的导演的国籍,外界一直有不同的说法,有报道说她是中国导演,亦有报道说她已加入美籍。

在赵婷获奖后,包括“新浪电影”、“守望好莱坞”、“Houson猴姆”在内的电影账号和网友便在微博、豆瓣等社交媒体转发了这一消息,并表达祝福,但他们很快便发现自己的帖子遭到了删除。“#赵婷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话题标签也被屏蔽。

“万万没想到,这也能被夹(删帖)。车轮的速度比想象的快多了,”一名微博网友说道。

“为什么转发点赞都能被夹?人家导演说了点实话就真的听不得吗? ?”另一名微博网友批评道。

还有网友讽刺道:“好奇怪啊,今年美国是不是没办奥斯卡,怎么都四月了还没消息。”

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上搜索关键词“赵婷”,也没有任何关于其获奖的新闻。排在前列的是官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在今年3月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

“出来混迟早要还,赵婷那样说了,眼下这些是她应当承受的风波和代价,”胡锡进在文章中写道。

 

在微博上,关键词“无依之地”和“赵婷”遭到审查。很多网友只能用“无1之地”代替。

遭到审查的不仅是带有“赵婷”或“无依之地”等关键词的帖子,甚至还包括其他的奥斯卡奖获奖消息和颁奖视频。在微博上搜索“奥斯卡”,显示的结果仅剩与一名同名的中国综艺节目练习生有关的新闻。

为了规避删帖,一些中国网友只能使用“Normad-land”、“无1之地”等英语或谐音词,还有网友使用“克洛伊·赵”来称呼她,这是她的英文名Chloé Zhao的音译。

相比之下,在台湾导演李安和韩国导演奉俊昊分别在2013年和2020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不仅在台湾和韩国分别受到最高领导人的接见,也在中国大陆被广泛讨论和祝贺。

在今年的奥斯卡上,除了赵婷本人获奖外,她的作品《游牧人生》也一同摘得最佳电影奖,女主角弗朗西斯·麦克多曼(Frances McDormand)获得最佳女主角,这让该片成为颁奖季的大赢家。

该片本身与中国政治并无关系,讲的是一则关于美国的故事——在2010年代美国经济衰退后,一名妇女变卖自己的全部家当,住进一辆移动房车,过上了现代游民生活的故事。

赵婷在领奖时说,拍摄这部电影让自己回忆起童年时与父亲一起玩古诗词背诵游戏的经历,并深切感受到《三字经》中“人之初、性本善”的理念。

出生于北京的她特别用汉语读出这句话,并表示,这六个字对其影响深远。“所以这个奖是给有信念和勇气坚持自己内心的善,并且无论在如何艰难的时候仍然坚守着彼此善心的每一个人,”她说道。

根据此前的电影海报,《游牧人生》本定于4月23日在中国上映,但据报后来被撤档。在豆瓣上,该电影的条目虽在,但中文海报已被撤下,同时中国地区上映的日期也消失不见。

截至周一下午,中国媒体对本次奥斯卡颁奖礼都没有任何报道,香港亦在52年来首次不直播奥斯卡颁奖礼。往年直播颁奖礼的香港媒体TVB称,这是“纯商业考虑”。

除了赵婷外,以香港“反送中”运动为题材的纪录片《不割席》(Do Not Split)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提名,这被视为另一个引起北京官员忌惮的原因。

 

 

 

锄禾日当午2004 发表评论于
政府和吃瓜群众都够无聊都够可悲的了,就因赵婷多年前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 “当时的中国是一个遍地谎言的地方” - 就这么玻璃心?用得着为这点鸡毛蒜皮而大动干戈而全网删帖?谁TMD一辈子一次都没说过类似的牢骚话呢(包括庙堂之上的今上和中堂他们自己)?说的是当时的中国而已,而且谎言/弄虚作假/贪腐确实普遍存在。再说了,不是一直倡导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吗??

 

东田枫叶 发表评论于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这句什么“你提到的不是一个外交问题。”的回应方式,显得十分不够专业水平!令人遗憾!外交部发言人,就是该以专业态度和遣词造句来回应任何提问的。假设自己不知道、或不懂、或暂未被授权有恰当的遣词造句,你完全可以说:对不起,今天无可奉告。或,我尚未听说。再或者说:是嘛,不妨大家回去再看看官方新闻。等等之类的专业外交辞令口吻敷衍之就成了呗。何必说“不是一个外交问题”!难道人家记者提问中国的经济、或其它什么突发事情,都可以说成“不是外交问题”啦?说不过去!
orchid 发表评论于
可悲可怜无耻的中国政府
long10 发表评论于
朝廷和习皇 是不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贬义 朝廷的. 明年将上映颂歌第二集 “厉害了,我的大天朝”.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想在中国获奖 就必须说实话!

LOL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只有造谣才能在西方得奖,白头盔还得过奥斯卡奖呢
独行文侠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不是要脱钩吗?这难道不符合美国的意思?
独行文侠 发表评论于
一个华裔美国人获奖为什么中国就必须报道,忽视不可以?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最佳丑角奖:众毳毛毛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不反华,很难获奖,政治不正确。
tina0 发表评论于
连一个电影和一个获奖导演的消息都要被控制,做中国人真够可怜可悲的
wamay 发表评论于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03:24
=====
核心是她对自己华人身份的不认同,一位美国导演如果也发表类似言论,一样会在国内被封禁,没有区别。说白了,艺术就是艺术,非要有政治掺杂在里面,就玷污了艺术本身。

============

1、说了几句大实话就叫对自己华人身份不认同?你的逻辑very混账。是说华人就必须整天说着伟光正的假话去舔去做义和团?你的逻辑绝对就是乳滑,自打嘴巴吧

2、好莱坞在床破时代没少骂美国政府,也没少骂美国历史,你举个例,发个链接,证明你说的“一样被封禁”,否则你就是春秋笔法搞浑水的职业5猫

3、猪圈国的艺术作品满满的都夹杂着无数的政治,你是指桑骂槐羞辱猪圈国的牌坊党“玷污了艺术本身”,你这算不算辱猪圈国?嘿嘿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3:00
中美已经是两个敌国了,民众的敌对情绪非常高。美国由于民主制度,就靠议员提案,媒体造谣来表达。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彼此彼此,没啥优劣。
===========
没错没错,美国洗脑水平高超,随便抓个红脖子白人都对communist吓得屁滚尿流,而中国就是封杀大国。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政府应该用强烈抗议的方式报道赵获奥斯卡奖,这样即合五毛的意又打击了美帝的嚣张气焰....
Brit_英伦97 发表评论于
五毛反美,把自己和孩子都往国外送,这是什么扭曲人格?
亘古未见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刚在百度查了一下,赵婷获金球奖的信息还在,获奥斯卡奖
的信息为0。
主要看评论 发表评论于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5:02没冤枉,她如果对自己华人身份持不认同的态度,那一个美国人拿了奥斯卡,中国确实没啥好报道的。。。。。美国的华人导演又不是没有,李安,吴宇森都很受大陆欢迎,这些人认同自己的华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会污蔑中国,值得敬佩,和赵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
哇,你看过昨天晚上赵婷得奖时的发言吗? 她一开始就说她生长在中国,接着还说他爷爷从小就教她被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这不是在认同她的中国根吗?
Simiguy 发表评论于
中国如此之大,什么人都有。确实没有必要封杀她。她的言论比方方差多了。毕竟从大陆出来的,价值观念无法改变。更关心底层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电影奖给了一个美国人,与中国没关系。她是美国学校里教出来的。不知多年来大陆为啥为奥斯卡疯狂,不自重。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下面几个五毛真的是把中国越洗越脏,悲哀啊!伟大的祖国。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bslrim. 还不就是赵多年前说了你们不喜欢的大实话,他的这次获奖,和多年前的大实话没一毛钱关系!你也好意思说别人把艺术和政治扯上关系,你这是高级黑啊……别以为中国人民不知道!
eeehey 发表评论于
五毛们赶紧接活,还有加班费
wamay 发表评论于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5:02没冤枉,她如果对自己华人身份持不认同的态度,那一个美国人拿了奥斯卡,中国确实没啥好报道的。。。。。美国的华人导演又不是没有,李安,吴宇森都很受大陆欢迎,这些人认同自己的华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会污蔑中国,值得敬佩,和赵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
就你这思维,很应该滚回猪圈国,那里才是适合你生老病死的环境。
你现在跑到猪圈外,真辛苦你了,何必作践自己呢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bslrim. 如果斯诺登拿个诺贝尓和平奖,美国的媒体会不报道吗?!别转换话题,顺着思路来,也别说不过人家就胡搅漫缠,讨论的是媒体会不会封杀!
大中华救国军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0:52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你是变相说当妈的g点比较多吗?这孩子,老是变相的埋汰亲娘!
Bslrim 发表评论于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9:00@Bsirm. 以往每年美国人拿了奥斯卡颁奖,国內不是也会报道嘛……为什么这次做的让世人笑话,习主席还是太小心眼了,对一个大国,“强”国没有一丝好处!
=====
核心是她对自己华人身份的不认同,一位美国导演如果也发表类似言论,一样会在国内被封禁,没有区别。说白了,艺术就是艺术,非要有政治掺杂在里面,就玷污了艺术本身。
Bslrim 发表评论于
秒秒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02:15北京的反应太过了。楼下(树没皮怎办)说的很好。国外的人做的工作被国外的标准接受是祖国的骄傲。中国是3大国。应该有很多。更多的人被祖国承认和骄傲的人。这样才会融入世界。不要和世界隔离。不要瞧不起中国外的世界。或者仰视世界。
=========
那请问如果给斯诺登颁个诺贝尔和平奖,认可他对于言论自由的捍卫精神,应该很受追逐自由平等的美国人欢迎吧,怎么连提名都没有呢?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Bsirm. 以往每年美国人拿了奥斯卡颁奖,国內不是也会报道嘛……为什么这次做的让世人笑话,习主席还是太小心眼了,对一个大国,“强”国没有一丝好处!
Bslrim 发表评论于
没冤枉,她如果对自己华人身份持不认同的态度,那一个美国人拿了奥斯卡,中国确实没啥好报道的。。。。。美国的华人导演又不是没有,李安,吴宇森都很受大陆欢迎,这些人认同自己的华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会污蔑中国,值得敬佩,和赵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并论。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寓形宇内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50:07 百度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0个
抱歉没有找到与“赵婷 奥斯卡”相关的网页。


温馨提示:
请检查您的输入是否正确
如网页未收录或者新站未收录,请提交网址给我们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给我们

>>>>>>>>>>>>>>>>>

不带这么打脸的。

我们为半块钱出卖良心容易吗?
发表评论于
这位北京娘们脑子里装的是我昨天吃的包子馅哈哈哈。

======================================================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脑子里面都是包子馅吧?

无依之地拍的是美国的阴暗面
寓形宇内 发表评论于
百度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0个
抱歉没有找到与“赵婷 奥斯卡”相关的网页。


温馨提示:
请检查您的输入是否正确
如网页未收录或者新站未收录,请提交网址给我们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给我们
xidada 发表评论于
国大,心眼小...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48:05这个所谓的“纪录片”敢放进港独蟑螂打砸烧、给不同意见的人泼汽油点燃的镜头吗?美国敢让拍一部国会山抗议和美国警察当场打死抗议者,屠杀自己人民的纪录片吗?
********************************
美国人民可以看到美国警察在国会打死抗议者的镜头, 中国大陆人民看不到香港百万人游行的镜头, 也看不到警长放置燃烧弹栽赃, 七警把异见人士殴打四分钟后七警被判刑的报道。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拍电影,重要的是实事求是,只有暴露阴暗面, 引起人民的觉醒与思考,才能改变现状, 让世界更好,唱赞歌都是给当官的听, 和咱老百姓没关系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赵婷是我们华人的骄傲,中国放啥臭屁都挡不住她的才华,共产党可以欺骗中国人,但是他们欺骗不了海外的华人
wamay 发表评论于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
你这位绝对不是个爷们,而是个娘们,连你的认知都是娘们的没有历史知识的认识
就你这娘们的民粹自尊心,还是回去穿上你的三寸金莲吧
秒秒 发表评论于
北京的反应太过了。楼下(树没皮怎办)说的很好。国外的人做的工作被国外的标准接受是祖国的骄傲。中国是3大国。应该有很多。更多的人被祖国承认和骄傲的人。这样才会融入世界。不要和世界隔离。不要瞧不起中国外的世界。或者仰视世界。
akuan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不挣来信息自由和言论自由,就只有做愚民的命!
可悲!可怜!
wamay 发表评论于
这就是习草包所谓“历史虚无主义”加强版----现实虚无主义
也是牌坊党一向的虚无主义作风和传统
Calsh2007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为了政权的稳定 封杀一切它判定对自己政权不利的信息和人。国内的人民真是可怜。
泰傻 发表评论于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赵婷同志能够通过电影方式,拍出让中国人民感觉美国就是一个遍地谎言、欺诈、犯罪、战争、杀戮的地方,就有资格拿到金鸡或百花奖,全中国人民就会授予她人民的好女儿及优秀导演等最高荣誉称号。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你们居然封杀描述美国 “阴暗面”的电影?
亚洲食肉动物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北京爷们,这次得奖的是“无依之地”,不是“活着
caonuma 发表评论于
骂百度的最好自己亲自百度一下有没有被封,别人云亦云。中国人为什么要看美国流浪汉的电影呢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你们居然不理不采奥斯卡?
你们居然封杀奥斯卡?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拜托, 赵婷的片子描述的是美国 “阴暗面”。

智商是负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脑子里面都是包子馅吧?

无依之地拍的是美国的阴暗面
caonuma 发表评论于
赵婷领奖时的穿着打扮太符合西方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了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宣传部门和评论员,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本来是件很小的事,她很多年以前讲的,没啥了不起。结果这么一封,所有的媒体都在报道:赵婷获了奖,但在她的母国,她获奖的消息却被审查了。更加彰显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投资那么多钱搞大外宣树立形象,都前功尽弃。 
小粉红们要这么挖, 是不是也要把习书记的父亲若干年前讲过的话也挖出来:习仲勋早年曾因中央党内权斗被折磨得神经失常,甚至为保护自己的家人要装疯卖儍,因此他平反复出后,要求子女们有机会都要「远走高飞」,并表示「在国外也可以报效祖国」,留在国内「说不定某天会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说报效祖国」。是不是以后也要抵制封锁关于习书记的爸爸改革开放贡献的报道,因为他若干年前讲了一句话?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大西洋渔夫 发表评论于
靠贬损华人赢待白种赞赏,悲哀。靠理工技能谋生,不必出卖尊严。在美国搞文科文艺最后都得出卖同族尊严,用不乞讨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除了她是个华裔以外,这电影跟中国半点关系没有。看见华裔得奖就觉得自己也可以跟着骄傲一下(因为觉得自己也有得奖的基因???)。其实这现象还不是政府带节奏带出来的? 如果大家都平常心看待这些奖,也就用不着删帖了。Who cares 美国人怎么过日子?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在全宇宙最“厉害”的墙国,所有讲真话的人都没有好下场。从国家媒体,到升斗小民,假大空话盛行,林彪最了解中国:不说假话,办不了大事。
南方公园猎人 发表评论于
谁封她“中国骄傲”了?
jiankliu 发表评论于
奥斯卡诺贝尔本来就不直一提
朗姆加冰 发表评论于
百度这种诅咒为孽的公司,怎么还可以在美国股市里呆着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怕别人不信,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个国家就是一个流氓国家,你成为全世界的过街老鼠那是有原因的
jamesband007 发表评论于
整个国家都被义和团绑架,包子自己也被绑架。可悲得国家,还想中美友好,白日梦。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赵婷获奖被封杀的消息 遍布美国主要媒体。

DM又出名了。

So proud of you, DM! LOL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骄傲啥?宋丹丹要是不离婚也封杀她。让纪委查一下她爸的贪污腐败,立马抓去判刑。她亲妈现在在哪呢?要是不断绝母女关系,查一下卖淫的可能。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那些个说美国不能批评政府和制度的货们,他们如果生活在美国,就是瞎子或睁眼说瞎话,如果是生活在中国,他们就是用屎布捂住了自己的双眼!
亚洲食肉动物 发表评论于
上百度搜“赵婷 奥斯卡”。看看啥结果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science_东岸01 ,实在对不起,是说那个“相信事实”,不是针对你,笔误!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science_东岸01如果是真的生活在美国的话,那他真的是瞎子,或者是睁眼说瞎话!如果是生活在中国,那就是被人用屎布遮不住了双眼!
何仙姑 发表评论于
实在是没必要,叹一声
嘟嘟囔囔大总裁 发表评论于
追根究底到底是什么打碎了维尼的玻璃心?那些个外国面孔的中国网红们也要纳闷了吧。
亚洲食肉动物 发表评论于
十四亿人的局域网,容不下她说过的一句话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三个自信,呵呵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小肚鸡肠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0:52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
《纸牌屋》没看过?把美国政治制度中丑陋黑暗面挖的底掉
美国类似这种挖掘政府黑暗面,腐败面的影视作品多如牛毛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0:52

大中华救国军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3:53:16
在国内搜索和在国外搜索结果不一样吧?微信也是内外有别。
唱衰美国的片子,骂总统的事,美国人都不当回事。文化不同,胸襟不同,自信心不同,国情不同,小粉红和五毛们是不明白的,你们洗洗睡吧,别操美国的心了!以后也再也别提向奥斯卡和诺贝尔进军了,都是乳化的玩意儿!那杨振宁拿的也是骗人的东西。
----------------------------------------------------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
白痴,美国人批评美国制度的人多了。没知识别乱发言。
远的不说,就说最近那个"黑命贵"吧,那是赞扬美国制度吗?
nonamenogame 发表评论于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3:00



你去墙内网上就说这句"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看看你会不会被强制送进治疗董瑶琼的精神病院。估计你出院后也是判若两人,哈哈
舒展 发表评论于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3:00
中美已经是两个敌国了,民众的敌对情绪非常高。美国由于民主制度,就靠议员提案,媒体造谣来表达。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彼此彼此,没啥优劣。

____________________
+1.

赵如果敢说西方也充满谎言.真心给她点个赞.恐怕她没那个胆量.说了的话,恐怕就没有现在的奖项了.
采菊客 发表评论于
估计赵婷发布过什么反对或者诋毁大陆的言论。和电影本身没什么关系。赵婷也是外f好办事情。记得有一个大陆女留学生为了留在美国找到好工作.建立个人网站,抨击大陆社会底层生活。后来在美国不错大学当了教授。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中美已经是两个敌国了,民众的敌对情绪非常高。美国由于民主制度,就靠议员提案,媒体造谣来表达。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彼此彼此,没啥优劣。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大中华救国军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3:53:16
在国内搜索和在国外搜索结果不一样吧?微信也是内外有别。
唱衰美国的片子,骂总统的事,美国人都不当回事。文化不同,胸襟不同,自信心不同,国情不同,小粉红和五毛们是不明白的,你们洗洗睡吧,别操美国的心了!以后也再也别提向奥斯卡和诺贝尔进军了,都是乳化的玩意儿!那杨振宁拿的也是骗人的东西。
----------------------------------------------------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新石器 发表评论于
小肚鸡肠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那裏出生自己是控製不了。但她能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就更加難能可貴。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赵婷从去年威尼斯就开始获奖。中国封杀是很后来的事情了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全民皆骗,能骗就骗,土共给中国带来的灾难之一。只是这皇帝的新装在大陆没人敢言。
大中华救国军 发表评论于
于木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30:05
如果中国很支持赵婷,在反华气氛的美国她还能获奖吗?


榆木???
ProudOfMySon 发表评论于
哇,在百度上打入“赵婷 奥斯卡”仍然搜不出任何结果,唉,这个国家真的是完蛋了!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人家已经获得了前导奖。那个时候你连赵婷是谁都不知道。

于木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30:05
如果中国很支持赵婷,在反华气氛的美国她还能获奖吗?
Tern 发表评论于
肥皂泡心
于木 发表评论于
如果中国很支持赵婷,在反华气氛的美国她还能获奖吗?
打印 发表评论于
传说的制度自信呢?
不可以次充好 发表评论于
TMD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铁托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07:00百度封 “赵婷 奥斯卡” 而不封”赵婷”,大概的思维逻辑是不承认”美方认可”。
----------
因为“赵婷”这个名字太普通了吧,一封可能疯掉几十万个赵婷。
luting 发表评论于
小鸡肚肠的大国胸怀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看到楼下一群五毛在洗谎言遍地。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It was a great speech.

Congrats Chloe!
size0 发表评论于
如果她说,中国是一个过分最求至善和美的地方,真可能没有立足之地。这样中国社会以及中国政府就会大肆宣传她,而且可能给她一大笔钱,让她回国拍电影。可惜,赵婷不会,这女人活得太真。我没见过几个女人可以完全素颜,在明星美女云集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就那样上台了。。她让我震撼!
铁托 发表评论于
百度封 “赵婷 奥斯卡” 而不封”赵婷”,大概的思维逻辑是不承认”美方认可”。
size0 发表评论于
也许不是中共的问题,而是中华文化的问题。我们的文化里推崇善和美高于真。不知问什么,难道我们在心理上难以面对真实吗?赵婷说得一点没错,也是我的真实感受。但是我不认为把善与美放在真之前就错了,东方与西方本来就存在价值取向上的本质上不同,没有好坏对错。她只不过太直接,换个中性的表达法,比如白色的谎言,那么中共以及中国人民就能接受了。。。。
layzucb 发表评论于
土共管宣传的人,就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就事论事
没有延申到别的意思
oxoxox 发表评论于
自媒体报道的也很多啊!刚刚搜了一大堆.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太虚弱
o-tree 发表评论于
赵婷得奖的消息,连后妈宋丹丹也不敢发声了,太搞笑了。中国回到文革了吗?
oxoxox 发表评论于
各为其主有啥问题嘛!?再说说造谣的吧:不报好事也就算了,还造谣!比一比一目了然谁好谁坏了哈哈
 
 
 
 
 
=======================================
 
 

赵婷奥斯卡得奖 对中国人是骄傲还是耻辱?

 

赵婷的获奖,对于她背后那个对「冲奥」期盼已久的国度和族群而言,可真谈得上是又爱又恨。(汤森路透)

作者:二大爷

美国时间4月26日,万众瞩目的奥斯卡评选解开谜底,此前凭藉《无依之地》(游牧人生)已经斩获诸多国际大奖的华人女导演赵婷,不负众望一举夺得分量极重的「最佳导演」,成为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非白人女性;同时也是继李安之后第二位登顶奥斯卡的华裔导演。
 

赵婷的获奖,对于她背后那个对「冲奥」期盼已久的国度和族群而言,可真谈得上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以美帝为代表的西方这回终于放下了文化上的傲慢和偏见;恨的是,他们居然给的是一个不喜欢讲正能量的人。

众所周知,中国人有两大著名的情结——也可说纠结,那就是诺贝尔情结和奥斯卡情结。作为科学界和文艺界两大顶级桂冠,一直是科学家和文艺工作者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正是这种权威性,也让这两个奖项带著极强的国家荣誉色彩。不要说得到,就算是提名入围,都能大长志气。在奥运金牌已经不稀罕的时候,诺贝尔和奥斯卡对于诸多国人,上上下下都有极强的渴求。但可惜的是,偏偏这两个奖项曾经在很长时期内都和中国人无缘—偶尔有缘的时候,获奖者也变成了「华裔」,算不得自己人了。

所以对于腰包鼓起来后自尊心极强的国人而言,长期有一种又爱又恨的心态来面对诺贝尔和奥斯卡。拿不到,是西方完全按照自己的标准,带著有色眼镜看成就,有偏见;拿到了,但没有给我们所认可的人,这又是别有用心的辱华。有可能只有雷锋这种道德楷模拿奖,才能让人满意。

唯一不太有争议夺得诺贝尔的屠嗷嗷,还是个连两院院士都评不上,此前也没有拿过重量级荣誉的在野科学家。

回到赵婷,她的争议又在哪裡呢?说起赵婷其实算是比较励志的例子,虽然大家知道她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继母,宋丹丹。但是从她的人生轨迹中可以看出,虽然家庭的因素对她有所帮助,但是后期的努力和天赋是显而易见的。比她有钱的在美中国富二代数不胜数,但是能够达到她的成就的,没有。

《无依之地》作为一部讲述美国本土特色的房车文化、流浪文化、游牧文化的小众之作,其艺术上的意义这裡不做评价,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审片。但赵婷作为一个直到青少年时代都在中国成长的人,能如此深刻的理解一个完全没有联繫的异国文化,并用地道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其难度就像一个外国人在中国拍出《芙蓉镇》一样。所以赵婷的获奖,可谓实至名归,此前的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第78届金球奖,包括此次登顶奥斯卡都说明了这一点。上一次有女导演夺得奥斯卡,已经是遥远的1984年。



《游牧人生》女主角法兰西丝麦朵曼(左)与导演赵婷在拍摄现场沟通,合力交出呕心沥血之作。(探照灯影业提供)

那麽,赵婷又是怎麽从万众瞩目的中国骄傲,在急转直下的舆情中,变成某些人咬牙切齿的「辱华分子」呢?

大家都知道在西方待久了的人,往往缺乏正能量的灌溉,所以难免会在价值观上大踏步「后退」,让某些国人难以接受。在赵婷夺得金球奖,冲奥已经露出迹象之后,大批官媒纷纷报导「赵婷创造金球奖历史!」「 鼓舞人心!」多位当红明星也在微博上对她表示了祝贺。但是很快就有人质疑赵婷曾经涉嫌辱华——赵婷2013年接受《Filmmaker》杂志访问时曾提到,她年少时的中国是「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而且赵婷2020年接受澳大利亚媒体採访时说自己是个美国人, 「如今,我的国家是美国……」

这还得了。你和你的祖国本来应该一刻也不能分割,你批评几句就算了,还数典忘祖,是可忍孰不可忍嘛。随即豆瓣上就有线民呼吁抵制赵婷的电影。原定于4月23日在国内上映的《无依之地》疑被撤档,一些电影、院线相关的APP拿掉了这部电影的上映日期。甚至连她执导的下一部漫威英雄电影《永恆族》能不能如期上映也存疑。

赵婷的几句话是不是真的有那麽大的罪过?在如今看来,也许是。但放大一百倍来看,不过是很多人都说过的几句大实话,最多可以归类为「牢骚」,甚至连批评都算不上。


赵婷在获奖感言中,引用了著名的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也许在遥远的故土,也许只剩下五味杂陈。(汤森路透)

对于在日渐逼仄的国际空间中目睹文化、经济甚至军事衝突的国人而言,日渐增长的民族自尊心已经部分变成摇摇欲坠、不可触碰的玻璃心。不要说大实话,哪怕是最善意的批评可能也已经无法接受,千篇一律的回馈,就是歇斯底里的「抵制」。老祖宗说「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今只剩下「闻过必怒」「有则否之无则骂之」……

一方面希望西方按其价值标准在评奖的时候照顾自己,让脸上有光,证明我们真的厉害了;另一方面,又无法理解和认可这些标准,导致屡屡出现大相径庭的结果,唯有一如既往的愤怒和遗憾。但诺贝尔和奥斯卡,从来不是为正能量而准备的。认知体系的衝突,某种程度上是文明的鸿沟。

赵婷在获奖感言中,引用了著名的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这是给那些有信念,并且有勇气保持善的人的。无论多麽艰难,都要在彼此身上坚持善。这个奖是给你们的,是你们激励我继续前行。」

这段话,也许在遥远的故土,也许只剩下五味杂陈。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国色 看你说的头头是道,请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她获奥斯卡的消息百度要屏蔽?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国人想的太多了,当然是骄傲
国色 发表评论于
赵婷得奥斯卡奖是她个人的事,和其他人无关。但她能把美国流浪汉的生活表现的淋漓至尽;让世人看到了一个真实残酷的美国,而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高大上”美国。这就是她的聪明之处!。。她既不反华,也不舔美,反而能得到人们的尊重和认可。而那些反华分子除了造谣抹黑中国,便一事无成。不但被同胞鄙视,还会遭到西方国家的种族歧视和屠杀。这就是那些反华分子的悲哀之处!
读者L 发表评论于
连奥斯卡都不敢在国内转播,还TMD要平视世界?这井底之蛙要平视世界,连井口那一片天空都看不到了。
Tan7th 发表评论于
反应人性和感情的一部电影,看了非常好。祝贺!
山乡不仕老了 发表评论于
跟谁都没有一毛钱关系,蹭啥热度?
topten 发表评论于
第一眼看到照片,还以为她有60岁(不是看脸,看脖子判断年龄)
Sweetiemm 发表评论于
中国动不动就觉得被羞辱。然后封杀别人。言论不自由要推广到世界各地。最后除了让人看到心胸狭隘,动不动禁言封杀再上大棒子,也没看到什么人文素养和高明之处。如果说中国古代还有些哲学和素养胸襟,现在就看到战狼五毛和小粉红到处秀了。
comehere 发表评论于
遍地都是谎言, 的确如此!我遭遇的人和事来讲,从厉害国来的人满嘴谎言,甚至女朋友未婚妻。他们不撒谎就活不下去。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那个能从这样的电影里看出辱华的,一定是人渣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一个中国人拍了一部辱美的电影,到处表现美国的阴暗面。他在美国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在中国被禁了.....我晕
穆姿 发表评论于
赵婷不辱华也不会获奖,这就是西方的评判标准。
南方公园猎人 发表评论于
没必要上升到如此高度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近平
gee_gee 发表评论于
本来与有荣焉的开心娱乐喜事儿活活被操作成了糟心事,成功演绎如何将骄傲变成耻辱
与世无争好 发表评论于
赵婷的获奖感言说的非常好,真是给中国人争光、加分不少。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赵婷是美国人,拍的是美国电影,得的是美国奖, 和中国人民有啥关系?
wildapril 发表评论于
只要能提升美籍华人的影响力,就是好。我很佩服赵婷导演。
寂寞远行客 发表评论于
诺贝尔勉强算世界科学桂冠(其实也有很大炒作成分),奥斯卡可真不能算文艺桂冠,毕竟文无第一。而且2010年后奥斯卡得奖的片子,大多都是烂片,过多政治和商业炒作成分已经把奥斯卡降格了(我觉得这也反映了美国整体人文精神的衰落)。前两年看过几部金棕榈和金熊奖最佳影片,不敢说是不是桂冠,不管是演员还是故事深度,真心比奥斯卡最佳影片强。当然,反华狗们的口味可能跟我不同,毕竟美爹拉的屎也是香的。
zhuwuji 发表评论于
赵婷现在并不反共,以后可能被逼成反共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一部美国电影,奥斯卡是美国的电影奖项。这个世界不是只有美国,就这么简单。赵婷接受采访迫不及待的站队,后来又联系报社把之前的文章争议的文字更改,也说明了赵婷自己的纠结。低调吧。其实艺术片比娱乐大片好拍。
nonamenogame 发表评论于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6:19:32
中国不让一部外国电影在中国上映,怎么可以说成“被封”?


========

智障五毛的逻辑,性侵sexual assault不算强奸
 
天涯天涯 发表评论于
赵婷泄露国家机密:
没有谎言,学校里的政治课教什么?党史写什么?习宝书些什么?
路过2013 发表评论于
跟中国人没啥关系哈,都是个人行为,也只为个人负责,别没事就上纲上线,逼良为娼。

她的思想意识绝对是在西方文化下解放的,存在一个找到自我的过程,中国文化很大程度上是压抑天性,需要思想成熟后去接触才能去槽取精。
笑薇. 发表评论于
电影获奖与当前的国际政治环境一致。电影如何观者客观评价就是。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我没看相关影评,我个人的观感
如果单纯将这部影片看成一部揭露社会问题的影片就太狭隘了
从头至尾,里面有很多主观选择,有很多自我困惑和探索问题
这些内容就不仅仅是金钱束缚与否的问题
从这个角度来看,赵婷对美国社会的观察已经很深入
个人内心,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群体之间的距离,各种展示的也都很立体
确实是一部佳片,给本片的配乐点个赞,非常贴切,每一个环节都是
chenbingcong 发表评论于
所有的螃蟹一起努力一定要把这只爬上去的螃蟹拉下来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不让一部外国电影在中国上映,怎么可以说成“被封”?脑残把!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绝对是对中国人的侮辱,即使这次得奖本身和中国无关。
现在的奥斯卡奖已经沦为某国政治正确和侵略别国文化的工具,和诺贝尔和平奖一样,已经江河日下了。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她是华裔之光。
洪湖水ya 发表评论于
她不是中国人,她在精神上也不是中国人,是华裔,她的得奖和中国只有半毛钱的关系,就是她的父母替她在美国交的贵昂的学费和读书时间提供舒适的生活费,包括她父母把她养大加上贵昂特殊的教育费用,因为这个不是一般普通家庭负担得起的,只有富人才能做得到,其他之外,14岁到了美国之后她完全接受了美国的教育和价值观,她属于半香蕉人,因为生于外国,她的确是个有才气的女子。她的成功和中国没有关系,除了她的父母的付出。她是华人?的骄傲。
我要说2015 发表评论于
评判的是电影艺术,和意识形态无关。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要啥自行車2:你們中國不也有孔子和平獎嗎?今年給金正恩、下年給普京爹爹、後年給哈梅內衣;惡心一下西方嘛!只怕人家不來你中國要你的人民幣啊!
nzder7 发表评论于
加入美国国籍,就是美国人!是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中国人加入美国籍,就不是中国人,只能是美国人! 有问题吗?
gd 发表评论于
资本家为了最大利润,out source, 汽车 Made in Japan; 东西Made in China, Made in India。美国工人失业,出现铁锈地带。怪谁?
iuhjkk北美03 发表评论于
赵婷被封已经是一个没有自信的表现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都是个人的权力,谁愿意为赵婷骄傲谁就骄傲
iuhjkk北美03 发表评论于
支持赵婷,世界必须向西方文明靠拢啊!
ccn 发表评论于
赵婷是华人的骄傲,中共的耻辱。
dw1976 发表评论于

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弗朗西斯·麦克多曼德,
更是美国非凡的女明星,
曾四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赵婷拿了美国人的美元,吃美国的饭砸美国的锅,描绘的是美国人劳苦一生还无依无靠。她拍的其他电影也跟中国毫不相干,也没有任何中国元素。美国都没感到恶心,一点没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怎么只看到资本主义阴暗面,受虐狂一般笑逐颜开给了她那么多奖项。

怎么反而让中国人恨得要死,气得要命,据说成了恶心中国?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赵婷的高中以后接受的教育都是西方教育,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西方教育及个人努力的成果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要啥自行车2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5:23:50西方为了恶心中国没什么事事做不出来的,这次奥斯卡奖得主是赵婷, 下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方方, 获奖作品《武汉日记》, 下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黎智英, 信不信?
=====================
不信。五毛脑子病得不轻。觉得全世界都要故意和中国作对。
如果真是那样为不从自己那里找原因呢?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赵婷奥斯卡得奖是美国华人的骄傲。中国人居然还能联想到耻辱,真是奇葩。不过那是他们的自由,I don't give it a shit.
 
输赢 发表评论于
国军阵亡200多位将军上百万士兵,
击毙皇军30多万,
共军阵亡两位将军,
击毙皇军800余人,
却说共产党领导了抗日,
国民党躲在峨眉山不抗日。

刘少奇是大叛徒,
林彪是接班人,
江青是旗手,
薄熙来唱红打黑占领文化思想高地,

亩产万斤粮,
10年赶英15年超美,
中国全面脱贫进入小康,
实际上现在6亿人收入1000元人民币,
...


“遍地都是谎言”,
有问题吗?

呵呵
fll2012 发表评论于
对于赵婷来讲,你以为她拍一部电影就真在乎一个奥斯卡,或真在乎什么中国的票房?都是癞蛤蟆操的心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楼下五毛,美国不让孔子学院在美国运行,和中国的封杀赵婷至少有两大不同:

第一,美国的孔子学院,不是政府统一管,这是各个学校自己的决定。美国没有政府一声令下,所有地方必须关孔子学院的的做法。而中国是中宣部一声令下,赵婷是全国封杀。请不要把中国做事的那一套拿到美国来。这个世界上除了朝鲜,没有任何国家和中国是一个做派。

第二,中国的孔子学院打着民间交流的旗号,实则是政府机构。赵婷的影片完全是个人和电影公司的行为,包括奥斯卡评奖机构,从影片到人员,和政府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请不要把孔子学院和赵婷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扯到一起。

-------------------------------------------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52:58

不过按照你的逻辑,能不能说美国不敢让孔子学院在美国运行?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全球华人一定感到骄傲,不管生活在大陆还是海外
小五毛,小粉红,这些他们根本不懂得什么骄傲和耻辱,就不计算在内了
但党国就未必了,百味呈杂吧
他们渴望有这种机会宣传,但又害怕这种宣传会激发简单但又很深层的思考
比如,美国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竟然也有生活境遇如此不堪的社会群体
中国无论是总量经济还是人均收入,相比美国还有显然的距离
为什么党国的新闻媒体和宣传机构看到的都是那么美好的生活
到底是赵婷在夸张,还是国内宣传机构一直在欺骗?
这种疑问是党国绝对不希望草民去思考的,一秒钟都是邪恶的,危险的!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这位功友确定中国电影院原来有计划放映这个电影?
看了这个电影的片花,内容莫名奇妙,估计在美国都没多少人会去看,中国人会感兴趣的应该更少了

####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53:36
中国当然care:删贴,不让报道,把已经排好的放映撤下,即使提到赵婷也充满了酸气。。。

这些都说明了中国非常care
文学少年 发表评论于
中国就是打酱油的,看热闹就好了。
泰傻 发表评论于
答:如果她没说那句充满谎言的地方,又通过电影反映了美国的黑暗面并赢得了美国人所颁发的大奖,那么,她就是中国人的骄傲,如果说了,她就是中国人的耻辱。回答完毕。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请把中国人改成中国政府。

如果你非得说是中国人,还要坚持你的标题,那你是傻还是怎么的?赵婷的奖,当然是中国人的骄傲。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无所谓。她就是一个代表了她自己的独立人格。为她高兴。电影不错,得不得奖都一样。
Airi 发表评论于
这是她自己的骄傲,和她家人朋友的骄傲。对于”中国人“既不是骄傲也不是耻辱。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beepee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52:00
赵婷应该化妆,穿得好点。不化装穿着朴素,这是你的个性。但是这种场合,你的形象也代表了你的族群
---------
哪儿跟哪儿啊就代表族群。你这意思Lady Gaga就代表意大利族群了?
哼哼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在乎诺贝尔是真的.但冲奥是啥? 几个中国人在乎?奥运会还差不多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中国当然care:删贴,不让报道,把已经排好的放映撤下,即使提到赵婷也充满了酸气。。。

这些都说明了中国非常care

-------------------------------
沪上南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37:12
耻辱或者骄傲,中国哪有这么care此人,通篇夸大其词。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zhige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47:50沪上南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37:12
耻辱或者骄傲,中国哪有这么care此人,通篇夸大其词。
======================
不 care 吗?为什么不让/不敢转播?

#####
估计是忌讳那部宣扬香港黑暴的纪录片吧。

不过按照你的逻辑,能不能说美国不敢让孔子学院在美国运行?台湾民进党当局不敢让爱奇艺在台湾运行?
beepee 发表评论于
赵婷应该化妆,穿得好点。不化装穿着朴素,这是你的个性。但是这种场合,你的形象也代表了你的族群
bluemud 发表评论于
当然是骄傲,华人之光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看过那个得奖电影的片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背景知识,觉得内容莫名奇妙,毫无兴趣去观看

估计普通美国人真对这部电影感兴趣的也不会多

但感觉她一个华人能拍个西方题材的影片弄个奥斯卡奖,还是挺有本事的
 
zhige 发表评论于
沪上南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37:12
耻辱或者骄傲,中国哪有这么care此人,通篇夸大其词。
======================
不 care 吗?为什么不让/不敢转播?
tsingdao355 发表评论于
作者真牛,一个中学就在英美国家的美国华人,拍一部非常美国的电影,关中国啥事情?
赵导演在中国的经历到初中为止,中学大学都是在英国,美国
一直在美国工作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都不是。华人,不管是国内的还是海外的,都太在意西人的承认了
duty 发表评论于
既然她不认中国,称自己是美国人,难道中国还要引以为荣?好比一个家庭,女儿已经离家出走,内心对父母充满了仇恨,但女儿出名了,父母该怎么办?中国官媒并没有批判她吧?也许再过一段时间赵婷良心触动,和解也是有可能的。
beepee 发表评论于
高行健还得过诺贝尔文学奖,一样被封杀
dream_pillow 发表评论于
放她的电影,可以揭露美帝日落西山的社会现状,但又怕默认自己“谎言遍地”的说法,空前的纠结啊
newbigman 发表评论于
而今只剩下「闻过必怒」「有则否之无则骂之」
Well Said
lasso 发表评论于
对中国人是骄傲,对中共是羞辱。
沪上南风 发表评论于
耻辱或者骄傲,中国哪有这么care此人,通篇夸大其词。
世事沧桑 发表评论于
得了奥斯卡奖还耻辱,就因为说了句遍地谎言。有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